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果阿邦 果阿 帕納吉

身為果亞邦首府,帕納吉沒有其他印度大城市那樣地繁忙,反倒透出一股緩慢悠閒,儘管印度城市特有的喧鬧嘈雜,這裡一樣沒逃過。

帕納吉座落於曼多維河(Mandovi)河口,加上葡萄牙人留下來的殖民式建築,其呈現的藍白、粉柔色調,乍看倒像是一座地中海小鎮,而它混合著多元的殖民風格,又有點接近拉丁美洲城市。
最早的時候,帕納吉是畢迦浦爾王國(Bijapur,位於卡爾納塔卡邦karnataka的伊斯蘭政權)的一座港口,葡萄牙人在1510年來了之後,這裡又成為軍事驛站及倉庫,直到舊果亞廢都,帕納吉於1843年正式成為葡萄牙殖民印度的首都。

帕納吉可看的景點不多,不過倒是十分適合散步之旅,特別是位於奧蘭溪(Ourem Creek)畔的帕納吉舊城,亦即聖多美這個區域,林蔭大道、殖民式建築以及葡式餐館,十分葡式風格,至今仍有許多居民操著葡萄牙語。

除此之外,也可以從河上欣賞這座城市,果亞旅遊局(GTDC)設計了一種一小時的遊船之旅,傍晚時分搭船,從Santa Monica搭船,船上同時有果亞地方民謠和舞蹈表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帕納吉
官方網站:帕納吉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