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果阿邦 果阿 馬爾高

馬爾高是南果亞的行政和商業中心,甚至比帕納吉還要繁榮,從某個角度來看,它不太像典型的印度城市,相較之下,這裡的市容顯得乾淨整齊多了。儘管遊客不常造訪,卻是體驗果亞當地生活的好去處,特別是那色彩繽紛的市集。

一般逛馬爾高市區,幾乎都從市中心的市政花園廣場(Municipal Gardens)開始,廣場本身是一座草樹花卉茂密蔥蘢的公園,園中盛開著豔麗的美人蕉、九重葛、金盞菊,還有濃綠得幾乎要流淌下來的椰林、爬藤,這樣的畫面在印度城鎮並不多見。公園對面,便是漆著豔橘、粉白相間的市政議會大樓(Margao Municipal Council)。

在廣場東南邊,便是人聲鼎沸的市集,有頂也好,露天也好,全數販賣印度當地人生活所需,各類醃漬醬菜、蔬果、鮮魚、豆類堅果、香料、串好的花環、紗麗服裝店……還有來來往往的的各色印度容顏,走一趟市集,更能深入瞭解在地生活。

從市政花園廣場沿著Abade Faria路往北走,路邊有許多保存完好、18及19世紀殖民時代留下來的大宅邸,建築元素及裝潢擺設兼容並蓄,充分展現殖民式住宅的多元特色,例如鑲嵌著拋光貝殼的百葉窗、比利時枝形吊燈、威尼斯式玻璃和鍍金鏡、巴洛克式的紫檀木家具等。

除此之外,馬爾高還是有幾座著名的教堂,例如聖靈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然而不必在乎看了哪些景點,這是一座可以自在親近印度生活的城鎮。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馬爾高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