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拉賈斯坦邦 齋浦爾 風之宮殿

風之宮殿大概是齋浦爾最著名的景點,磚紅色的美麗建築很難不吸引遊客的目光,之所以稱做「風之宮殿」,原因是站在宮殿裡面每個角落,都可以感覺有風吹入。

風之宮殿由齋浦爾的王公Sawai Pratap Singh於1799年下令興建,雖然沒有在城市皇宮之內,不過還算是宮殿內的一部分建築。這裡主要是讓宮中的仕女嬪妃,在不讓人見到自己容顏的狀況下,能夠站在宛如蜂窩狀般的窗戶後面,出來透透氣、吹涼風,並且觀看著城裡大街上的往來人群。

宮殿由 953扇窗戶巧妙構成,外觀為粉紅色,繪飾白色邊框和圖案。這座五層式的建築,從正面看來、好像一座巨大的宮殿,其實內部只是一片厚牆的寬度而已,並沒有特別可以參觀的地方。不過,站在風之宮殿頂樓,倒是可以俯瞰齋浦爾舊城全景和遠方佇立在山頂的城堡。如果想要入內參觀,要走到一旁Tripolia市集,才會看到大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風之宮殿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