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拉賈斯坦邦 齋沙默爾

齋沙默爾可說是拉賈斯坦邦最讓人夢想前往的地方!或許是因為它四周被金黃的沙漠所包圍,或許是它的舊城古堡仍舊上演著日常生活的情景,或許是不便利的交通環境等因素;總之,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的遊客,沒有一個會對它失望。

有「黃金城市」之稱的齋沙默爾,因建築都採用產自本地特有的金黃色砂岩,黃昏時刻、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之下,每棟房宅都會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又因為它距離巴基斯坦邊界只有100公里,所以齋沙默爾也是印度的軍事重鎮。

齋沙默爾是12世紀時由巴提人(Bhatti)所建立的城市。巴提人是拉吉普特民族(Rajput)的一支,自稱為「月神後裔」。12~18世紀期間,齋沙默爾是印度絲路上的貿易重鎮,興盛時期人口超過11萬,這裡連結印度河谷地和阿拉伯海,是駱駝商旅必經之地。不過自19世紀起,孟買逐漸崛起,成為印度的主要貿易城市,齋沙默爾的地位也因而衰退,目前大約僅剩5萬人左右。

儘管周圍景觀荒涼、布滿砂礫,遠遠看去好像廢墟一般,但是走進齋沙默爾城內,卻可驚見裡面屹立著許多美麗的建築、印度教寺廟、耆那教寺廟,以及大大小小的民房。尤其這裡以擁有精緻的宅邸(Havelis)建築著稱,而許多旅館也多承襲這種風格,入住這裡可以體驗拉賈斯坦「皇宮貴族」般的生活。

此外,來到齋沙默爾一定要來趟「沙漠遊」!騎駱駝遊沙漠是重頭戲,其遊程從單日到1週都有,除了可欣賞沙漠日落的美景,還可以睡在沙漠,體驗沙漠文化。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齋沙默爾
官方網站:齋沙默爾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