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拉賈斯坦邦 齋沙默爾 齋沙默爾城堡

遊走在城堡內的任何一條街道,三不五時會撞到牛隻大剌剌地站在遊客面前,一不小心就會踩到一堆牛屎,當然還有琳琅滿目的紀念品店迎接著遊客,這樣的城堡生活全印度也只有這裡才有!

這座佇立在齋沙默爾市區的中古世紀城堡,至今還有約莫5千人生活在其中,堡內宛如迷宮般的小巷弄,和一戶戶緊鄰的房舍,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沙漠氛圍。

盤據在76公尺高的山丘城堡,被10公尺高的城牆團團圍住,城牆四周還有99座碉堡捍衛著,這是1156年時由拉吉普特族的巴提王公嘉莎所建造的,可說是全拉賈斯坦邦第二古老的城堡。

城堡一共有4個大門,其中Suraj Pol是主要的城門;遊客在通過第一道道城門後,便會抵達城堡的主要市集廣場。堡內有7層高的舊皇宮(皇宮博物館)、印度廟、耆那教廟和典雅的哈瓦利宅邸建築可參觀。齋沙默爾城堡內有8座耆那教寺廟,其中僅有2座開放給遊客參觀,這些耆那教寺廟建於12~16世紀間,大多是由富商出資興建的,廟內擁有精緻的雕像和栩栩如生的神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齋沙默爾城堡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