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拉賈斯坦邦 久德浦爾 烏麥巴旺皇宮

烏麥巴旺皇宮佇立在市區北邊的丘陵上,是印度皇室後期興建最重要的皇宮,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宅之一,座落於花草茂盛的26英畝花園之中。外觀雄壯又霸氣的烏麥巴旺皇宮,是久德浦爾王室家庭的主要住宅。其名來自於久德浦爾王公烏麥‧辛格(Maharaja Umaid Singh),也就是現任王公的祖父。這座以黃色砂石建造的皇宮是由英籍建築師Henry Lanchester所設計,歷經15年,於1943年完成,可說是當時最流行的幾何型及流線型為特色的藝術裝飾風格建築。

這座擁有347間房間的皇宮,混合了東方和西方的建築風格。105英呎高的圓屋頂建築是受到文藝復興時期風格影響,而皇宮的高塔則是來自拉吉普特民族(Rajput)建築的靈感。至於皇宮內部華麗的鑲金家具和優雅的設計走的是裝飾藝術風格。

與其他皇宮旅館相異的是,烏麥巴旺皇宮挑高雄偉的室內設計,給予一種高貴卻又霸氣的感覺,從大廳、餐廳到主廳,可以感受到絕對是以「金錢」營造出來的氛圍。

皇宮另一部分,仍是現任久德浦爾王公的私人住宅。而皇宮博物館也開放給大眾參觀,因此就算不是住客,也可以來此一窺烏麥巴旺皇宮雄偉的主廳。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烏麥巴旺皇宮
互動百科:烏麥巴旺皇宮
官方網站:烏麥巴旺皇宮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