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拉賈斯坦邦 久德浦爾 梅蘭加爾堡

佇立在高125公尺巨崖的梅蘭加爾堡,是拉賈斯坦邦最壯觀與保存最完好的城堡,蜿蜒的山路自山底一路延伸,行走5公里才能抵達第一座大門,再加上環繞的護城牆,讓梅蘭加爾古堡更具威風。

城堡是1459年久德浦爾王公拉‧久德哈建造的,後來的王公也陸續增加城堡的建設,這可以從7道城門中得知。這7道城門,是由不同的王公建造於不同時期。舉例來說,1806年曼.辛格王公在贏得捷布和碧卡內(Bikaner)的勝利後,便下令興建主要大門(Jaypol);而勝利之門(Fatehpol)則是阿吉特.辛格王公(Ajit Singh)為了紀念他打敗蒙兀兒帝國的軍隊而建的。

另外遊客也可在鐵門(Lohapol)上看到15個紅色的手印,這些手印是1843年時曼.辛格王公的遺孀們根據傳統的印度習俗,陪著王公一起火葬前留下來的銀色手印,稱為Sati。

穿越一層層的城門後,遊客會來到王公博物館(Meherangarh Museum),博物館座落在城堡的中央,裡面的建築採用紅色的砂石,這裡是城堡的精華點,裡面收藏久德浦爾王公皇室的生活用品,以及許多印度古代槍砲、武器、旗幟、皇室寶座、象轎、嬰兒搖籃、地毯、壁畫等歷史文物。

而城堡內的各個宮殿名稱也十分的有趣,像是以多彩的玻璃和鑲金天花板裝飾、用來當作會議廳使用的珍珠宮(Moti Mahal),貼滿鏡片的並當作是舞蹈表演的花卉廳(Phool Mahal)。而荷利中庭(Holi Chowk)則是宮廷內舉辦荷利節慶(Holi Festival)的地方,四周格子窗的設計讓嬪妃們可以在窗後觀看中庭舉辦的各式活動。

在皇宮的陽台上可以眺望久德浦爾舊城一片藍色的景觀,非常的壯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梅蘭加爾堡
官方網站:梅蘭加爾堡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