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喀什米爾邦 喀什米爾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喀什米爾位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南麓,擁有清新的山谷和優美的湖泊,周圍環繞著雪峰,山谷中佈滿油菜花田、果樹、白陽木和條懸木。

印度的查謨與喀什米爾邦,是由查謨(Jammu)、喀什米爾(Kashmir)、拉達克(Ladakh)共同組成的。這三個地區各有不同的地理景觀、種族、宗教信仰、語言和文化。查謨地區主要種族是多格人,以信奉印度教和錫克教為主。喀什米爾地區屬於回教之邦,拉達克是藏傳佛教根據地之一。其中最受世人矚目的是喀什米爾。

喀什米爾人對於種族、宗教、土地都有強烈的認同感,所以從1947年印度脫離英國獨立以來,喀什米爾就因為歸屬問題,成為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衝突所在。近幾年來,喀什米爾不斷尋求獨立,導致印度政府派兵進駐,從此蒙上一層戰爭的陰影。

喀什米爾不僅風光明媚,土地肥沃、農作物豐盛,而且常年氣候涼爽,從蒙兀兒帝國時代開始、就被視為印度最佳避暑勝地。英國殖民地時期,喀什米爾是歐美人士趨之若鶩的渡假勝地,當時這片山水秘境曾經被譽為人間天堂,足以媲美歐洲的瑞士。後來喀什米爾爆發衝突,加上歐洲遊客遭受挾持的人質事件,使得旅遊業一落千丈。現在僅有的遊客,以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的自助旅行者居多。

目前喀什米爾,有辦法的生意人,都轉到印度德里或尼泊爾繼續營生,本地所有與觀光有關的行業,例如:地毯工廠、手工藝品店、旅行社、旅館...等,幾乎都已經關門大吉了。

旅遊喀什米爾,雖然儘量避免談到政治話題,但是當地人看到觀光客,難免會對內戰所帶來的影響,發出一些感嘆。大部分的喀什米爾人,都希望將和平的訊息,傳達給嚮往喀什米爾的遊客,可是計畫前往喀什米爾的人,最好還是多加留意當地政治情勢的變化。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喀什米爾
官方網站:喀什米爾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