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喀什米爾邦 喀什米爾 古納馬格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古納馬格距離斯利納加大約五十二公里,海拔2730公尺,是喀什米爾知名避暑勝地。「古納馬格」的意思是草原上的花朵,夏季時此地的山谷和草坡都是繁花滿開,冬季則是白雪皚皚。

古納馬格山上原本設有滑雪場、旅館、市集、高爾夫球場,後來由於遊客止步,所以滑雪設備都已經破舊不堪,連渡假旅館都顯得門窗剝落、灰泥斑斑,仔細一看上面還貼滿台灣旅行社的標誌,只是都積滿灰塵了。從繁華到寂寥,古納馬格的命運、就像是喀什米爾山谷的寫照。

在古納馬格山區,有人利用一種長方形木製板橇載著遊客滑雪,以賺取微薄的小費。上坡滑雪時,遊客坐在綁著麻繩的木橇板上,由一人在前方拉著板橇,一人在後面負責推動前進;到了下坡路段,遊客坐在後面,將雙腳跨在前端兩側,由前面的滑雪人負責以雙腳控制滑行、轉彎和煞車,這種特殊的滑雪方式,看來十分有趣,充滿緊張刺激。

古納馬格氣候涼爽,即使是夏天也必須攜帶薄外套,每年10月至隔年5月山上都有積雪,最好穿著禦寒的雪衣雪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古納馬格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