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喀什米爾邦 喀什米爾 坦馬格村莊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坦馬格村莊位於斯利納加前往古納馬格的主要道路上,沿途設有印度軍隊崗哨,隨時盤查往來人車。

坦馬格村莊內有學校、民宅、雜貨店、日用品店等,住民雖然不多,但是可以看見幾個男人聚在一起抽水煙、閒話家常。坦馬格居民十分友善,對於外來的遊客也充滿好奇,所以只要有人在此下車,周圍立刻擠滿看熱鬧的民眾。

就像其他地區的喀什米爾人一樣,坦馬格居民服裝幾乎都是一襲寬大袍子,男性頭上戴著小圓帽,女性包著頭巾。喀什米爾人的袍子,不分男女、都是灰樸樸的顏色,造型就像麻袋一般。穿著時,從頭上套進去,兩隻手再從寬鬆的袖管伸出來。

天氣寒冷時,喀什米爾人會將雙手放在袍子內,有的人手上還提著一只蘆葦草編織的小籃子,裡面放置陶土火爐,乍看之外好像每個人都身懷六甲。

坦馬格村莊居民日常代步工具,不是搭乘老舊的公共汽車,就是騎著驢子或駕著馬車。上學時刻,本地的公共汽車連車頂都爬滿了人。

坦馬格村莊附近有許多油菜花田,黃澄澄地一片、映襯著遠處的喜瑪拉雅山。筆直的鄉村道路,兩旁都是高大的白陽樹,遠遠望去有如圖畫一般。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坦馬格村莊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