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喀什米爾邦 喀什米爾 達爾湖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達爾湖(Dal Lake)面積30多平方公里,長約6公里、寬約3公里,是喀什米爾最美麗的湖泊。達爾湖的湖水,來自喜瑪拉雅山融化的雪。夏季時、湖上開滿蓮花、柳樹、菜園、花圃,以及大大小小的船屋。

達爾湖上的船屋,有一部分是殖民地時期英國人建造的,樣式典雅、內部裝潢具有歐洲風味。本地人居住的船屋較為簡陋。達爾湖上的居民不但在湖上建造船屋,也在水中填土造地。本地人造地的方法,是把混凝土板沉澱至湖底,等九個月之後、長滿水草的混凝土板會自然浮出水面,這時再將湖中肥沃的泥土掘起、堆置在混凝土板上,如此循環多次填土至某一高度,就開始在上面種植柳樹,柳樹成長期間一面繼續填土,當樹根牢牢紮入湖底時,一塊新生地即宣告完成。

清晨和黃昏是達爾湖最迷人的時刻,只見太陽將金光灑落在湖面上,隨著雪峰的倒影一起蕩漾,這時當地人划著西卡拉船的身影,正好與周遭的山光水色構成一幅流動的風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達爾湖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