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喀什米爾邦 喀什米爾 蒙兀兒花園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喀什米爾的名聲崛起於蒙兀兒帝國時代,昔日的王公貴族都喜歡到此避暑渡假,所以至今斯利那加附近仍屹立有數座蒙兀兒花園。

夏利馬爾花園(Shalimar Bagh)距離斯利那加大約15公里,是喀什米爾知名度最高的蒙兀兒花園,建於西元1616年,建造者為蒙兀兒第四代君主賈汗季王。信奉回教的賈汗季王,娶了一位信奉印度教的奴兒瑪哈勒王妃,他們之間的羅曼史,廣受民間流傳,使得這座花園增加幾許浪漫情懷。

雀什瑪夏哈(Chasma Shahi)花園,距離斯利那加大約9公里,是沙賈汗王於1632年所建。此一花園面積比其他蒙兀兒花園小,園內亭台沿著山坡而建。

帕利瑪哈勒(Parimahal)花園距離斯利那加大約10公里,四周都是台地地形,站在花園內、可以遠眺達爾湖的風光。

尼夏特花園(Nishat Bagh)距離斯利那加大約11公里,建於1633年。花園中央為水道和噴泉,兩旁是對稱式花圃綠地,上面有一大片從蒙兀兒時期栽植至今的條懸木樹海,是面積最大的蒙兀兒花園。

納辛花園(Nasim Bagh)距離斯利那加大約8公里,是阿克巴大帝於1586年所建,是喀什米爾地區歷史最悠久的蒙兀兒花園。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蒙兀兒花園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