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馬都萊

馬都萊是南印度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廟城市之一,好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南印重要的朝聖和學術修習中心,蘊藏著極豐厚的塔米爾(Tamil)文化。

幾乎已經是馬都萊同義詞的斯里米納克錫寺(Sri Meenakshi Temple),是所有來到馬都萊的人,必定參拜的地方,它盤據在城市的正中心已經千餘年,人民的一切日常生活完全環繞著大廟運行。

馬都萊老城依傍瓦伊蓋河(Vaigai River),2000年前,這裡就孕育出著名的塔米爾文學作品《桑干》(Sangam,文學創作和詩集),為往後塔米爾文學發展注入活水。7~13世紀,馬都萊是潘迪亞(Pandya)王朝的首都,也因為貿易往來頻繁,可以看到中國和羅馬文化藝術在這裡發光。後來,馬都來成為維賈揚納加王朝(Vijayanagar)國土的一部分,16到17世紀,又是那雅卡王朝(Nayaka)的首都。由於有這麼一段光輝歷史,直到今天,宗教和文化仍然是馬都萊市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馬都萊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