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馬哈拉施特拉邦 孟買 威爾斯王子博物館

威爾斯王子博物館是孟買最大、收藏最豐富的博物館。當年是為了慶祝威爾斯王子於1905年首度拜訪印度而建的博物館,在一次大戰期間被改成軍醫院,一直拖到1923年才開幕,此時威爾斯王子已是英國國王喬治五世。不過1996年之後,印度在「去英國化」、「去殖民化」的改名聲中,博物館的官方名稱已由馬哈拉什特拉邦英雄Chhatrapati Shivaji所取代。

光是博物館的外觀就非常值得欣賞,它座落在花園的中央,由George Wittet所設計,混合了伊斯蘭、印度、英式建築特色。

威爾斯王子博物館館藏以雕塑品和迷你精緻畫聞名,尤其是來自象窟、古吉拉達邦的石雕最具價值。另外還有印度河谷文明的陶器、印度教神像石雕、裝飾藝術、武器、海洋歷史、歐洲繪畫等藝術品。

其中不可錯的是在一樓的主要展覽廳受到希臘文明影響的3世紀犍陀羅(Gandhara)佛雕,以及二樓一尊12世紀的尼泊爾黃銅佛雕像《Maitreya佛陀》等藝術品。

如果對印度現代藝術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斜對街的國家現代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Modern Art),可以欣賞到與威爾斯王子博物館截然不同的展品。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威爾斯王子博物館
官方網站:威爾斯王子博物館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