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德里行政區 新德里 蓮花寺

這個外型宛如一朵蓮花的白色大理石寺廟,是巴哈教(Bahai)在全球興建的其中一座寺廟,在1986年完工,其蓮花造型象徵著所有宗教的純潔與平等。過去幾十年間,巴哈教在全球各地如美洲的美國、歐洲的德國法蘭克福、澳洲雪梨、非洲烏干達,和亞洲以色列等地興建廟宇。

巴哈教原是伊斯蘭教什葉派的一支,但因教義發展已經脫離了伊斯蘭教的觀點,所以自行一派。巴哈教不崇拜可蘭經、沒有神職人員和教堂,只是在每個大洲建造一個紀念性的廟宇。每座寺廟都有9面牆,代表最大數,而廟宇內不販賣紀念品也不接受捐贈。遊客可自由前往蓮花寺參觀,只要保持肅靜即可。

印度德里的靈曦廟,俗稱蓮花寺(Lotus Temple),是一座巴哈伊教靈曦廟,也是該市主要名勝之一。它完成於1986年,作為印度次大陸的總堂。自1986年12月開放到2002年,德里靈曦廟已經吸引了超過5000萬名遊客,使之成為世界上被訪問次數最多的建築物之一[1],超過了艾菲爾鐵塔和泰姬陵。現在每年有450萬遊客來此訪問,超過泰姬陵,為印度參觀者最多的建築物[2]。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蓮花寺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