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錫金邦 錫金

  印度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錫金原本是一個獨立的小王國,地理位置夾在印度、尼泊爾、西藏和不丹之間,境內有許多高峰,其中海拔8500公尺的干城章嘉山(Kanchenjunga),是世界第三高峰。

錫金最早由南吉阿勒王朝統治,1700年時被不丹佔領,經過8年之後、錫金國王將卡林朋Kalimpong和雷諾克兩處割讓給不丹,才得以重新執政。

1814年尼泊爾和英國發生戰爭,錫金向東印度公司靠攏。1816年時英國將特雷山谷賜予錫金,之後錫金也將大吉嶺奉送給英國。後來因為雙方交惡,錫金被英國納入保護國之一。

印度脫離英國殖民地政府獨立以後,仍維持與錫金的關係。1975年4月26日,錫金國會投票決定,成為印度面積最小的城邦。

目前錫金居民以尼泊爾人佔多數,其次才是錫金人、不丹人、西藏人和少數印度人,錫金主要宗教雖然是藏傳佛教,境內風土民情、生活習慣與印度其他區域截然不同。

儘管錫金已經歸屬為印度國土,但是遊客進入錫金,除了持有印度簽證外,仍須辦理錫金簽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錫金
官方網站:錫金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