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坦賈武爾 岩堡寺

岩堡寺高高懸在83公尺高的巨大裸露岩塊上,不論從崔奇市區的哪個角度,遠遠都能望見上頭那兩座寺廟和堡壘。

這座易守難攻的天然堡壘建於納雅卡王朝(Nayaka,16~17世紀)年代,建都於馬都萊(Madurai)納雅卡,曾經把崔奇視為第二首都。堡壘上的兩座寺廟分別是Sri Thayumanaswamy寺和Vinayaka寺,前者位於半路上,約建於8世紀,後者位於頂峰上,屬於帕拉瓦年代,是一座甘尼許神廟。原則上這兩座寺廟都不允許非印度教徒進入,不過總有例外,尤其是頂峰那一座。

對印度教徒來說,山上兩座小廟是他們朝拜的聖地;對非印度教徒來說,寺廟不是重點,眺望美景才是辛苦爬上437層階梯的甜蜜代價,美麗的卡維利河(Kaveri River,印度9條聖河之一)蜿蜒在山腳下,有時,還可以看到老鷹盤旋在四周圍。

和所有的印度廟一樣,必須打著赤腳進去,不同的是,在山腳下就要先寄放鞋子,然後赤著腳慢慢爬上峰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岩堡寺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