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泰米爾納德邦 坦賈武爾 納薩斯瓦米寺

斯里蘭干是一座位於卡維利河北岸的狹長形沙洲,因為著名的斯里蘭甘納薩斯瓦米寺而成為印度教徒聖地。這座毗濕奴神廟占地60公頃,由7道高大厚實的城牆包圍起來,據信也是印度最大的一座寺廟,其寺廟結構和佈局完整度之高,常被拿來當作南印大廟的典範。

儘管在古代塔米爾詩人的詩集裡就曾經提及,不過廟裡的銘文對這座廟的歷史僅上溯到10世紀,因為原本的寺廟毀於北印德里蘇丹Alauddin Khilji的手中。從Chera、Pandya、Chola、Hoysala、Vijayanagar到Nayak,歷朝歷代,都曾在這座寺廟下過功夫。而主要大門的哥普蘭塔門高達73公尺,完成於1987年,也是南印最高的哥普蘭。

初抵大廟外圍,彷彿來到一座堅不可破的城堡,7道城牆重重包圍著,總共多達21座哥普蘭,彷彿走入迷宮。一般來說,乞丐和窮人住在最外圍,第二道圍牆住的是商人,社會地位最高的婆羅門在第三道圍牆,從第四道圍牆開始,就正式進入了寺廟的範圍。非印度教徒也許可以走到第六道圍牆,但最裡層、也就是金頂的聖室,是絕對不允許非印度教徒入內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里蘭甘納薩斯瓦米寺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