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印度 拉賈斯坦邦 烏岱浦爾

拉賈斯坦邦的烏岱浦爾就宛如法國的巴黎,常常被人劃上「浪漫」的等號!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就因為有皮丘拉湖(Pichola)中兩個優美的宮殿而顯得與眾不同,再加上雄偉的城市宮殿依偎在湖畔,讓烏岱浦爾成為印度童話故事的場景。

烏岱浦爾建於1568年烏代‧辛格(Udai Singh)王公時代,蒙兀兒帝國統治印度時,烏岱浦爾是拉賈斯坦地區唯一不通婚示好的公國。到了英國殖民地時期,英皇在德里召見印度諸王侯,只有烏岱浦爾的法特‧辛格王公(Maharaja Fateh Singh)斷然拒絕前往,充分展現烏岱浦爾人的驕傲與尊嚴。

烏岱浦爾不但是拉賈斯坦地區湖泊最多城市,同時也是傳統工藝的重鎮,尤其精緻畫更是出名。小又充滿著浪漫氣氛的舊城區是遊覽烏岱浦爾的重點,光是位於皮丘拉湖湖畔的城市宮殿、希瓦‧尼瓦斯宮、湖宮、傑格‧尼瓦斯宮殿等,就可以讓你嗅出輝煌的皇室風華。

只不過終年炙熱的氣候再加上少雨的雨季,讓烏岱浦爾往昔那份湖光山色的景致已復不見,也使得湖裡兩座宮殿常就佇立在乾枯的沙地中。儘管如此,這裡的皇宮旅館仍是吸引遊客前來停留的重點,尤其湖宮旅館,依舊是顆耀眼的星星,為烏岱浦爾增添不少光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烏岱浦爾
官方網站:烏岱浦爾
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印度英文官方旅遊局
印度中文旅遊局:印度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