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盧森堡 盧森堡市 布爾沙伊德城堡

布爾沙伊德城堡(Castle of Bourscheid) 有著三角形狀的布爾沙伊德城堡,位於高出敘爾河150米陡峭的山岬上,且只能從西北方到達。在公元一千年左右,一座木製堡壘被轉化成為石砌城堡。挖掘工作辨識出有著羅馬、墨洛維、加洛林與奧托起源的結構。這座被成為“上城堡”的最初期城堡,由一座主樓、一座宮殿與一間小教堂組成。教堂周圍有著一面防護牆,其上至少建有四座圓塔。在這一最初的哥特-羅馬式建築中,唯有主塔與被稱為內牆的石壁被保留至今。

設有八座防禦塔樓的城堡外牆建成於1384年。而同一時期內也開創了Stolzembourg王朝及其帶有哥特式穹頂的地窖。上城堡的大廳被增高至十米,即除閣樓外有著四層樓的高度。寢宮下建有一間大型的麵包房,而再往下的岩石中還設有一座兩層樓的監獄。城堡的入口為一扇被兩座塔樓保護的宅門。現有的庭院(外庭)建於1477年後。城堡大門外設有重重安全保障:一道外屏、帶四座塔樓的巨大砲台堡壘、及一條設有吊橋的護城河的保護。在1512年,無子嗣的最後一個布爾斯謝(Bourscheid)國王逝世時,他的繼承人在城堡內設立了三座不同的寢宮:將梅特涅家族安排在舊宮殿與主樓,梅爾家族的桑特在上城堡的底樓區域,阿爾家族在Stolzembourg宮。而後在1650年擴建了小教堂,而1785年Stolzembourg宮被完全重建,因兩者都在那時被部分損壞。1812年,最後一個貴族城堡主對城堡及其附屬地進行了拍賣。而留存下的廢墟在1936年被歸為“歷史遺跡”,並在1972年被盧森堡政府購置。從那時起,Stolzembourg宮及門衛室得以被重建,而塔樓也鋪上了屋頂。城堡的重建工程仍在持續進行中。城堡的夜間燈光營造出一種非比尋常的氣氛。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盧森堡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盧森堡英文官方旅遊網站
盧森堡中文官方旅遊網站:盧森堡中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