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旅遊網站 www.caneis.com.tw
凱尼斯旅行社


墨西哥 哈利斯科州 瓜達拉哈拉

瓜達拉哈拉市(西班牙語:Guadalajara)是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首府,也是瓜達拉哈拉大都市區的首府、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市地處墨西哥西太平洋區,在哈里斯科州的中心,建立於1542年,面積187.91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560米。

瓜達拉哈拉是墨西哥的文化、工業和經濟重鎮,市內設有輕軌系統。因其傳統、文化休閒的魅力和烹飪而聞名於世。大街上富有殖民時期傳統特色的建築也顯現出城市四個半世紀的文化底蘊。墨西哥是世界上唯一釀造龍舌蘭酒(tequila,因出產該酒的小鎮而得名)的國家,而龍舌蘭酒原產地即為哈里斯科州,目前該酒原產地權由墨西哥政府持有。

瓜達拉哈拉是沿用了西班牙一個城市的名字,來源於阿拉伯語,是「石頭之河」或「要塞之谷」的意思。它的建立者魯諾·波爾德蘭·德·古斯曼將它確定為自己的榮譽故鄉時,以自己出生城市的名字將其命名。

瓜達拉哈拉鎮於1532年被西班牙探險家克里斯多·德·奧納德發現,位於現在的聖胡安。後來征服者魯諾·波爾德蘭·德·古斯曼和克里斯多·德·奧納德決定將小鎮搬到水源豐富、交通方便又沒有什麼沙塵暴的地方。他們於1533年開始了搬遷工作。經過幾次遷移後,到了今天的瓜達拉哈拉市的地方。瓜達拉哈拉市是1542年由卡洛斯五世國王頒布皇家命令建立的。在殖民時期,這裡是新加利西亞的首府。

現在在城市裡可以看到大量的名勝,吸引大量的遊客,帶動城市經濟發展。瓜達拉哈拉建築風格各異,從巴羅克風格到現代風格都有。其殖民時期的建築基本為法國或西班牙風格。市中心廣場周圍以大教堂為代表的新古典風格建築尤其有特色。這裡的歷史性建築代表了瓜達拉哈拉的特色。它們的藝術、習慣、傳統和傳說是吸引遊人的焦點。除此之外,城市還有無數綠地供市民和遊客休閒娛樂。

城市有上百個宗教特色的建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瓜達拉哈拉大教堂,是這裡最著名的儀式中心。建於1561至1618年間,新古典主義風格。最古老的宗教建築是聖·弗蘭西斯科·德·阿西斯廟,始建於1554年,是巴羅克風格建築。在這些宗教建築中,可以看到新古典風格,巴羅克風格,新哥特風格等各異風格。城市還有19座有意思的民用建築,現主要用於政府辦公,博物館、廣場和公墓。根據其建設時期的不同顯現出各異的建築風格。

瓜達拉哈拉氣候溫和,5月至十月為雨季,雨水充沛。春天是最炎熱和最乾燥的季節,氣溫達35度;夏季常有雷陣雨偶有冰雹;秋季降雨減少,多霧;冬季氣溫會低至零下五度左右。十月份平均氣溫為21.1度。

墨西哥國家統計局2005年數據顯示,瓜達拉哈拉市區居住人口為1,600,894,為墨西哥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僅次於墨西哥州的埃卡提佩Ecatepec 。整個大都市區由哈里斯科州的八個城市組成,據同年統計數據,總常住人口達4,095,853,也是全國人口第二多的大都市區。瓜達拉哈拉市的人口密度也是墨西哥第二大,僅僅次於墨西哥州的內薩瓦爾科約特爾城Nezahualcóyotl城。居民54.8%信奉天主教。

墨西哥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瓜達拉哈拉
官方網站:瓜達拉哈拉
墨西哥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墨西哥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