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羅馬尼亞 錫比烏 聖三一主教座堂

聖三一主教座堂(羅馬尼亞語:Catedrala Sfânta Treime din Sibiu),位於羅馬尼亞錫比烏Mitropoliei街35號,是羅馬尼亞正教會特蘭西瓦尼亞都主教和錫比烏總主教的駐地。這是一座拜占庭式的教堂,靈感來自於聖索菲亞大教堂[1],主尖頂受特蘭西瓦尼亞教堂建築和巴洛克建築的影響[1]。

在錫比烏建設一個東正教主教座堂的想法開始於都主教Andrei Şaguna,在1857年秋季請求奧地利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下令,准許教士和教友向教區捐款,第一位捐助者是皇帝本人,給了1000金幣,特蘭西瓦尼亞總督和許多人也捐了款。從31位奧地利和匈牙利建築師的設計方案中,選擇了布達佩斯的維吉爾納吉的方案。1902年8月18日舉行了奠基儀式,拆除附近的8座房屋,以及建於1778年的希臘小教堂。[2]1904年12月13日,四口大鐘安放到高43米(含十字架)[1]的尖塔上。(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奧匈軍隊融化了西塔樓的三口大鐘,鑄造大炮)[1][2]。1906年4月30日,都主教和阿拉德,伊萬帕普主教祝聖了教堂。

羅馬尼亞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聖三一主教座堂
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