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羅馬尼亞 錫比烏 錫比烏大廣場

錫比烏大廣場(羅馬尼亞語:Piaţa Mare,德語:Großer Ring)是該市最大的廣場,自15世紀以來就是城市的中心。廣場長142米,寬93米,是特蘭西瓦尼亞最大的廣場之一。大廣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在此有錫比烏一些最美麗的建築物。

布魯肯撒爾宮是羅馬尼亞最重要的巴洛克建築之一,坐落在大廣場西北角。它興建於1777年到1787年,是特蘭西瓦尼亞總督薩繆爾·馮·布魯肯撒爾的府邸。布魯肯撒爾國家博物館的主要部分設於布魯肯撒爾宮內。毗鄰布魯肯撒爾宮的是「藍屋」( Casa Albastră),也是一座18世紀巴洛克建築,立面有該市的城徽。

大廣場北側是天主教耶穌會教堂、耶穌會神父住宅,以及建於20世紀初的新藝術運動建築,現在是市長辦公室。毗鄰耶穌會教堂的是始建於14世紀的市議會塔樓,為該市的標誌之一。 在廣場東側和南側是兩三層的住宅,大部分為巴洛克風格,建於15-19世紀,有高聳的閣樓,和被稱為「城市的眼睛」的小窗戶。 羅馬尼亞共產黨執政初期,曾計劃拆除廣場北側的中世紀建築,興建高樓。這一計劃由於建築師的強烈反對而受阻。[1] 廣場上有格奧爾基·拉扎爾的雕像,和1989年羅馬尼亞革命錫比烏死難者的花崗岩紀念匾。過去,臬玻穆的若望雕像也坐落在廣場上,但是被共產黨當局遷到了不太顯眼的天主教堂院內。

羅馬尼亞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錫比烏大廣場
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