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羅馬尼亞 蒂米什縣 蒂米什瓦拉

蒂米什瓦拉(羅馬尼亞語:Timişoara,/ti.mi'ʃǒa.ra/;匈牙利語:Temesvár;德語:Temeschburg,蒂米什堡;塞爾維亞語:Темишвар;巴納特保加利亞語:Timišvár;土耳其語:Temeşvar),羅馬尼亞西部主要城市,巴納特地區的歷史首都,現為蒂米什縣首府,市區面積129.2平方公里,人口336,089人(2006年)。

蒂米什瓦拉得名於蒂米什河,雖然實際上流經該城的是貝加河。其人口以羅馬尼亞人為主,但是也有相當數量的馬扎爾人、德國人、塞爾維亞人,以及一些巴納特保加利亞人、義大利人、希臘人、猶太人和吉普賽人。該城長期受哈布斯堡王朝統治,深受奧地利文化影響,有「小維也納」之稱。

蒂米什瓦拉是著名的教育和工業中心,以醫藥、機械和電子產品著名。它是第一個使用電燈作為街道照明的歐洲城市(1884年),傳說市區內跨貝加河的橋樑是居斯塔夫·艾菲爾的傑作。

1989年,該城發生了蒂米什瓦拉事件,引發了1989年羅馬尼亞革命。

德國、義大利和塞爾維亞三國在蒂米什瓦拉設有總領事館。

羅馬尼亞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蒂米什瓦拉
官方網站: 蒂米什瓦拉
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羅馬尼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