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斯洛維尼亞 采列

Weather Data Source: forecast for tomorrow Celje
最近10天氣溫

采列(斯洛維尼亞語:Celje,德語:Cilli;匈牙利語:Cille)是斯洛維尼亞的第三大城市,是下斯蒂里亞地區的中心,采列市政府所在地。采列是一座典型的中歐城市,位於薩維尼亞河、洛日尼察河和沃格拉伊納河(Voglajna)的匯流點。

就地理位置上策里耶市位於盧布安那市(Ljubljana)及Maribor中 間,是較接近斯洛維尼亞的心臟地帶,但相較於有舉世聞名的Bled湖(以擁有全歐 最優質水源聞名)及著名鹽洞在區內,及因位於多腦河畔並彙集文教、藝術及產優 質葡萄酒聞名的Maribor市,名列第三大城的采列經常是被忽略的。

采列人口僅有4萬人,區內並無重要產業,少量的白葡萄酒及少數農產品,主 要收入還是靠觀光帶來的收益。這個城市擁有的觀光資源也不多,一座半山腰的小 古堡以及市中心區超過千年歷史的教堂。但是這個城市吸引觀光客最大的資源是低 污染、優靜、有「小特洛伊城」之稱的環境及和善的居民。小鎮上商店不少,但人 潮卻不多,店員們始終帶著親切和善的微笑,商店的裝潢也始終未曾因客人少或當 地物價高而馬虎,這是一個集古時候天然環境和現代服務於一身的都市。有著老祖 先遺留下來的古老建築及東歐人的驕傲,加上現代旅遊景點的服務,這就是采列最好的寫照。

郵局 :+ +386 3 424 36 00
火車站 : + +386 3 293 21 00
警察 : + +386 3 548 21 10
旅遊協會 : + +386 3 492 69 20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采列
采列旅遊局網址:采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