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巴西 東南區 里約熱內盧 西尼蘭地亞廣場

西尼蘭地亞廣場是巴西里約熱內盧市中心主要的公共廣場的普遍稱呼。它的官方名稱是弗洛里亞諾·佩紹托廣場,為紀念巴西的第二位總統弗洛里亞諾·佩紹托。

在殖民地時期,西尼蘭地亞廣場地區的主要組織是援助修道院,在1750年左右為女性建造。今天的廣場成型於20世紀初, 當巴西政府考慮當時是共和國首都的里約熱內盧需要徹底修整的時候。

從1904年開始,這座城市的中心在市長佩雷拉·帕索斯的指導下跟隨衛生與都市計畫的最新趨勢被改造。該改革的中心是一個林蔭大道——中央大道,現在稱為里約白色大道。它穿越救舊城中心,經過援助修道院。 大部分舊殖民地時期的房屋被拆除。幫助修道院前的區域被改為了一座現代公共廣場。

在二十世紀早期的幾十年中建造的一系列重要公共建築都面向廣場,它們是市立劇院 (Theatro Municipal),巴西國家圖書館 (Biblioteca Nacional),里約熱內盧市政廳(Palácio Pedro Ernesto) 與高等法院 (Tribunal Superior)。附近有國家參議院(Palácio Monroe,在20世紀70年代被拆除)與國家美術學院,現在的國家美術博物館。廣場集中了巴西政治與文化生活很大的一個部分。廣場周圍的建築,大多跟隨法國藝術建築風格,是城市現代化的象徵。 廣場中心是一座共和國第二位總統弗洛里亞諾·佩紹托的紀念碑,建於1910年。這座銅制紀念碑由雕塑家愛德華多·薩設計並在法國鑄造,描繪了巴西歷史上重要事件的場景。另一座銅像在市立劇院前展示, 紀念卡洛斯·格姆斯,巴西19世紀最重要的作曲家。

曾經的援助修道院在最初的重建中保留了下來,但最終在1911年被拆除。在它原來的位置,西班牙企業家弗朗西斯科·塞拉多建立了一系列高樓,集中了全城市最優秀的電影院。 由於這些電影院,這片區域被通稱為西尼蘭地亞 ("Cinema land")。

這些電影院大多關閉了,但由於當地的酒吧,餐廳與文化魅力,西尼蘭地亞廣場附近地區依然是里約一個有活力的地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西尼蘭地亞廣場
巴西官方英文旅遊網站:巴西官方英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