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智利 伊基克省 伊基克 亞他加馬沙漠
亨伯斯通和聖蘿拉硝石採石場


註冊類型:文化遺產
國家:智利
註冊年份:2005

亨伯斯通和聖蘿拉硝石採石場(英語:Humberstone and Santa Laura Saltpeter Works),地處智利北部的阿他加馬沙漠中,位於塔拉帕卡大區伊基克城東48公里處,包括亨伯斯通和聖蘿拉的200多座硝石採石場。來自智利、秘魯和玻利維亞的大批工人在這裡採礦,製取硝石,形成了特有的pampinos文化。這一文化以其語言的多樣性,具有創新活力和對社會公平的早期探索而著稱,對社會歷史產生過重大影響。2005年,該地被列為世界遺產,同時也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列表[1]。

1872年圭勒莫·溫代爾硝石提取公司在聖蘿拉建立了硝石採石場,當時這裡仍屬於秘魯[2]。同一年,詹姆斯·托馬斯·亨伯斯通建立了秘魯硝石公司,建立了「La Palma」採石場,兩者都發展的很快,逐漸興建起了一批英式建築風格的建築。兩地所開採出的硝酸鈉(智利硝石)廣泛用作化肥,遠銷南北美洲,甚至歐洲。在La Palma已成為這一區域最大的硝石採石場之時,聖蘿拉採石場的產量一直不高,運轉不好。1902年Tamarugal硝石公司掌控了聖蘿拉採石場。1913年聖蘿拉停止了硝石生產,直到Shanks提取方法投入使用,提高了生產率為止。

由於德國化學家弗里茨·哈伯和卡爾·布許發現了合成氨的方法,加之大蕭條時期的影響,兩個地方的硝石產業都衰落了。1934年,兩個採石場都被COSATAN收購了。COSATAN將La Palma採石場命名為"Oficina Santiago Humberstone"以紀念其創始者。這一公司試圖通過讓亨伯斯通採石場現代化來提高競爭力,最後於1940年成為當時最成功的硝石採石場。

對硝石需求量的大大下降導致COSATAN於1958年倒閉。1960年時,兩個地區的採石場都被廢棄了,當地也逐漸成為無人居住的鬼城。1970年他們被宣布為國家紀念地並開放參觀。200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由於地震影響,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同時也已經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以便引起國際注意,進行保護和修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亨伯斯通和聖蘿拉硝石採石場
世界遺產:亨伯斯通和聖蘿拉硝石採石場
智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智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智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智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