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智利 聖地亞哥省 聖地亞哥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Santiago Metropolitan map, Chile
最近10天氣溫

聖地亞哥(西班牙語:Santiago;或譯聖地牙哥),全名聖地亞哥-德智利(Santiago de Chile;意即「智利的聖地亞哥」),是智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聖地亞哥首都大區的首府。其座落於智利中部的中央谷地,海拔約520公尺。「Santiago」在西班牙文中即「聖雅各」之意(拉丁語原文「Sanct-Iacobi」)。 聖地亞哥是一個由多個市鎮構成的城市,雖均屬聖地亞哥首都大區管轄,嚴格上並沒有一個統一的市政機構;大部分市鎮位於聖地亞哥省境內,其中最核心的市鎮亦稱為「聖地亞哥」。聖地亞哥雖是智利首都,惟智利國會是設於該市以西120公里的海濱城市瓦爾帕萊索。

智利首都,南美洲第四大城市聖地牙哥,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位於國境中部,座落在馬波喬河畔,東依安第斯山,西距瓦爾帕來索港約185公里。面積13.308平方公里,海拔600米。夏季乾燥溫和,冬季涼爽多雨霧。人口646.53萬(2004年),始建於1541年。1818年邁普戰役(智利爭取獨立戰爭中決定性戰役)後,成為首都。 十九世紀因發現銀礦後迅速發展。其後,屢遭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的破壞,歷史性建築蕩然無存。今日的聖地牙哥已成為一座現代化城市。市容綺麗多姿。一年四季棕櫚婆娑。靠近市中心的230米高的聖盧西亞山為著名風景區。市東北角有海拔1.000米的聖克裏斯托瓦爾山,山項上豎立一尊巨型大理石聖母雕像,為當地一大勝景。

聖地亞哥是由西班牙征服者佩德羅·德·巴爾迪維亞於1541年2月12日所建立,建立之時命名為「Santiago del Nuevo Extremo」(新埃斯特雷馬的聖地亞哥),命名的緣由是以聖雅各伯之名和巴爾迪維亞的西班牙故鄉埃斯特雷馬杜拉結合而來。[3] 建城儀式在Huelén山丘(現聖路濟亞山)上舉行,巴爾迪維亞之所以選擇在該地建城,是由於當地的氣候、豐富的植被、馬普丘河的水源以及容易的防守形勢。

聖地亞哥位於智利國土中部,南緯30—40度之間的大陸西海岸,屬於地中海式氣候,同時,由於處于海拔600多米的安第斯山脈山間盆地,所以氣候較同為地中海式的其他地區,夏季(11月至3月)相對比較乾燥,但是氣溫最高只有35攝氏度(95華氏度)所以並不炎熱,冬季(6月至8月)早晨潮濕陰冷。最高氣溫15攝氏度(59華氏度),最高氣溫也只有零上幾度。郊區的降雪量比市區大很多,這種情況一般8-10年發生一次。降雨量每年大約360mm多發在比較涼爽的季節。

根據2002年的調查統計資料,聖地亞哥都會區有542萬8590人口定居,佔智利全國人口的35.91% 並佔首都大區人口的89.56%。另一項調查數據顯示聖地亞哥的人口在20世紀期間成長相當快速:1907年時該城人口有38萬3587人;1940年時人口有101萬102人;1960年時人口200萬9118人;1982年時人口389萬9619人;1992年472萬9118人。

聖地亞哥是智利工業與金融中心,城市貢獻了智利全國45%的GDP。[9] 一些國際性的機構,例如ECLAC將辦公總部設在聖地亞哥。

近年來,由於智利快速有力的經濟發展,許多跨國企業將區域總部選擇設在聖地亞哥,例如[10] 惠普、路透社、寶鹼、英特爾、可口可樂、聯合利華、雀巢、柯達、必和必拓、IBM、摩托羅拉、微軟、福特汽車以及雅虎等等。

聖地牙哥是一座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古城。是由西班牙征服者佩德羅•德•巴爾迪維亞於1541年2月12日所建立,建立之時命名為“Santiago del Nuevo Extremo”(新埃斯特雷馬的聖地牙哥),命名的緣由是以聖雅各伯之名和巴爾迪維亞的西班牙故鄉埃斯特雷馬杜拉結合而來。建城儀式在Huelén山丘(現聖盧西亞山)上舉行,巴爾迪維亞之所以選擇在該地建城,是由於當地的氣候、豐富的植被、馬普丘河的水源以及容易的防守形勢。

1818年4月5日,經過智利爭取獨立戰爭中一場決定性戰役——邁普之戰後,聖地牙哥成為智利的首都。西元19世紀因智利發現銅礦並逐漸大規模開採,城市迅速得到發展。在隨後的年月裏,數次遭受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的破壞,市區歷史性建築物受到嚴重毀壞。

聖地牙哥的市區在歷史上是以聖盧西亞山為中心發展起來的。聖盧西亞山高230米,是著名的風景遊覽區。山崗上的古堡、雉堞和銅炮年代久遠,迄今保存完好。

聖地牙哥主要的街道奧希金斯大街,長3公里,寬100米,橫貫全城。兩旁林蔭遮道,每隔不遠就有一座噴泉和造型生動的紀念銅像。大街西端有解放廣場,附近有憲法廣場、大街東邊有巴格達諾廣場。市中心有武裝部隊廣場。市區和近郊有天主堂、主教堂、郵局、市政廳;有古老的智利大學、天主教大學、國民學院、南美洲最大的圖書館(藏書120萬冊)、歷史博物館、國家美術館以及公園、動物園和古跡。全國近54%的工業集中於此。郊區引安第斯山水灌溉,農業發達,這裏也是全國陸、空交通中心。

市區東北部的聖克裏斯托瓦山,海拔1000米,山上有用大理石雕成的巨型聖母像,山坡花草林木之中建有天文臺和動物園,被稱為“首都公園”,是聖地牙哥市的旅遊中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地亞哥
官方網站:聖地亞哥
智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智利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智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智利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