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祕魯 瓦曼加省 阿亞庫喬

阿亞庫喬(Ayacucho)是秘魯的一個城市,隸屬阿亞庫喬大區瓦曼加省,為阿亞庫喬大區首府。阿亞庫喬市內有33座教堂,每一座代表耶穌生命的一年。阿亞庫喬市人口151,019(2007年)。1824年,在此地發生了「阿亞庫喬戰役」,此役結束了西班牙的殖民統治。

1539年西班牙殖民者建造此城時,稱之為聖胡安德拉弗龍特拉,後來改名為聖胡安德利亞維克托裏亞,也叫瓦曼加。1824年12月9日,拉丁美洲革命軍將領蘇克雷率軍在城東北12英里的阿亞庫喬村與西班牙殖民軍決戰,取得勝利,戰後命這城市為阿亞庫喬城。這裏的西班牙式建築保持完好,宗教氣氛濃厚,教堂很多,多飾以華麗的壁畫。舊城圍繞蘇克雷公園建有教堂、市政廳、政府大廈。許多建築物呈白色。

礦產區和農牧區的貿易中心;有紡織、釀酒、陶器工業及一些手工業;皮製品、銀飾品在國內享有盛譽。有公路通利馬、庫斯科和皮斯科。城內多殖民時期建築,並有十七世紀建教堂。有1677年創建的瓦曼加大學等高等學校。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亞庫喬
互動百科:阿亞庫喬
祕魯英文官方旅遊局:祕魯英文官方旅遊局
祕魯中文官方旅遊局:祕魯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