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祕魯 科羅內爾波蒂略省 普卡爾帕

普卡爾帕(西班牙語:Pucallpa;蓋丘亞語:puka allpa,「紅地球」),是秘魯東部一城市,位於亞馬遜河主流上游烏卡亞利河的岸邊。它是烏卡亞利大區、科羅內爾波蒂略省和卡列里亞區的首府。

普卡爾帕始建於1840年代。在最初的幾十年,它仍然是一個小村落,因為它位於該國亞馬遜雨林和安第斯山脈之間。1880年代至1920年代間,一個透過秘魯中央鐡路連接普卡爾帕與該國其他地區的鐵路項目斷斷續續,最後終於放棄。普卡爾帕的隔離終止於1945年一條通過廷戈瑪麗亞連接首都利馬的高速公路的完成。高速公路令當地產品得以行銷全國,從而提高該地區及其首府普卡爾帕的經濟前景。然而,亞馬遜雨林的大雨仍然是一個問題,因為他們蠶食公路,甚至可以引起洪水破壞它。普卡爾帕尚可透過國際機場進行空運及利用靠近城市中心的港口進行水運。在雨季裡,則利用浮動碼頭拉哈約達及義大利港維持水運。普卡爾帕透過公路與利馬、瓦努科和塞羅德帕斯科連接。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普卡爾帕
官方網站:普卡爾帕
祕魯英文官方旅遊局:祕魯英文官方旅遊局
祕魯中文官方旅遊局:祕魯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