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南美州 祕魯 庫斯科省 庫斯科 庫斯科古城

Weather Data Source: clima 25 días Cuzco
最近10天氣溫

科斯科古城位於秘魯的安第斯山脈,在印加統治者帕查庫蒂之下發展成為一個複雜的城市中心,具有獨特的宗教和行政職能。古城的四周是清晰可見的農業、手工業和工業區。當16世紀西班牙人佔領這塊土地時,入侵者保留了原有建築,但同時又在這衰落的印第安城內建造了巴羅克風格的教堂和宮殿。

庫斯科古城位於海拔3400米之上的東安第斯山脈豐饒的山谷中。城市建於西元1100年。防禦。行政和貿易。 經過一系列的戰爭和征服之後,遼闊的印加帝國達到它的頂峰。庫斯科重新建造起來作為帝國的首都和神聖的城市。帝國的社會組織是非常等級制的,這種觀念影響了城市的設計佈局。

1536年,西班牙征服者接管了庫斯科城。經過內戰歲月之後,城市在同一時期與波托西併入秘魯總督管轄區,利馬城成為首都。城市化發展時期,科斯科印加城市的佈局得到保護。

17世紀,庫斯科的經濟依賴於波托西的礦山而繁榮,然而1650年的地震使城市遭到破壞而荒蕪。1670年城市按照巴羅克風格重建,並使它成為藝術中心。今天,科斯科的主要建築物屬於這一時期。

1790年,整座城市被佔領。這以後,與波托西的礦山息息相關的利馬,享受著經濟發展所帶來的繁榮,庫斯科則隨著利馬的興起而衰落。

儘管庫斯科的地形高低起伏,印加首都依據直角方式設計。直線的佈局和中央廣場為庫斯科提供了四條道路連接帝國的行省,而且反映出文藝復興的都市規劃原則適用於新世界的城市規劃。16世紀,新的城市規劃者在印加廣場上增加了德阿馬斯廣場。他們的工作也保護了其他的城市廣場和印加棋盤式街道佈局。

在印加帝國統治下,庫斯科是一座用巨大石頭裝飾外部與廣場接壤的城鎮。殖民者保持著泥瓦建築的基礎,並在此基礎上採用了新的建築結構。數量眾多的狹窄的石板街道在印加泥瓦建築的兩個城牆間蜿蜒,就像石頭走廊。巴羅克和混血人種的教堂的圓屋頂與城市廣場毗鄰。離市中心稍遠的地方,分佈著白色外牆的低矮民居。

距庫斯科城1.5公里處,有舉世聞名的舉行"太陽祭"的薩克薩曼圓形古堡。古堡是古代印第安人最偉大的工程之一。它建築在一個小山坡上,是俯瞰全城的巨大防禦系統。據說其主堡是由印加王帕查庫蒂於15世紀70年代動工修建的,持續了50多年,直到西班牙殖民著入侵之前還沒完全竣工。這個巨大的建築群,從上至下共有3層圍牆。每一層牆高達18米,長達540米,均用巨石壘砌而成。古堡下層台階用石板鋪成,長達800米。古堡最高處是由3座塔樓圍起來的一個非常整齊的三角形。圓柱體主塔基層呈放射狀,句塔樓內有一個溫泉。這裡也是印加王的行宮。其他兩個正方形塔樓為駐軍之處。古堡底下有用石頭砌成的網狀地道,它和3座塔樓相通。這一宏偉壯觀的建築群顯示了印加帝國的強大,從建築藝術上,其結構新穎而複雜,建築龐大而堅固,是美洲印第安人最偉大的古建築之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庫斯科古城
互動百科:庫斯科古城
祕魯英文官方旅遊局:祕魯英文官方旅遊局
祕魯中文官方旅遊局:祕魯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