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料:cheers 快樂工作人雜誌  2006.2.1 出版

難得的春節假期正好可出國旅遊,但如果選擇歐美也區,10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對人體而言確實是一大負擔。為了避免身體不適,得提早預做準備,特別是飛行前的 24 小時。美國《自然健康》(Natural Health) 雜誌指出,搭飛機前 1 天,要留意自己的飲食與生活習慣。

1. 少吃油膩食物
在飛行途中,體內的胃液分泌會減少,腸胃蠕動減弱,如果吃太油的食物會不容易消化,造成腹部不舒服,所以搭機前 1 天應該改變飲食習慣,最好多吃澱粉類的食物以及蔬果。

2. 減少飲食量
在高空,體內的氣體因為氣壓變化而膨脹,造成腸胃脹氣,如果氣體無法排出,就會感到不適,此外也會增加心臟的負荷,所以搭機前 1 天不要吃太飽。

3. 遠離咖啡因
由於飛機內空氣乾燥,咖啡或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會加速體內水分的流失,搭機前 1 天最好不要喝,記得預先準備好一罐開水帶上飛機,可隨時補充水份。

4. 保持充足睡眠
搭機前 1 天若睡眠不足,更容易因為長時間的飛行造成疲累、時差問題更嚴重。特別是有暈機症的人,如果睡眠充足即可減輕症狀。只要事前你的身體做好準備,長途飛行將不再是惡夢。

凱尼期旅行社 關心您 祝您旅途愉快
 
機上禮儀 登機注意事項 觀光英語常用字彙 旅遊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