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北非 突尼西亞 凱魯萬省 凱魯萬

  突尼西亞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維基百科

凱魯萬(阿拉伯文:القيروان‎)是突尼斯共和國凱魯萬省的省會,也是該國著名古都,曾是阿格拉布王朝和法蒂瑪王朝的首都。 凱魯萬於1988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凱魯萬凱魯萬位於突尼斯中部偏東地區,北距首都155公里,現為突尼斯第四大城市。西元670年興建,西元800-909年,阿格拉比德王朝在此定都,凱 魯萬自此名聲大噪,成為伊斯蘭四大聖地之一。城內街巷曲折、店鋪林立,有80餘座清真寺,100餘處陵寢,數十座蓄水池和穹頂室內市場。著名建築有凱魯萬 大清真寺、“三大門”清真寺和阿格拉比德大蓄水池等。突尼斯人認為,到凱魯萬朝覲7次即等於去麥加朝覲。

位於突尼斯中部偏東地區,北距首都155公里,現為突尼斯第四大城市。西元670年興建,西元800-909年,阿 格拉比德王朝在此定都,凱魯萬自此名聲大噪,成為伊斯蘭四大聖地之一。城內街巷曲折、店鋪林立,有80餘座清真寺,100餘處陵寢,數十座蓄水池和穹頂室 內市場。著名建築有凱魯萬大清真寺、“三大門”清真寺和阿格拉比德大蓄水池等。突尼斯人認為,到凱魯萬朝覲7次即等於去麥加朝覲。凱魯萬突尼斯東北部城市。位於阿特拉斯山脈東 南坡的沖積平原上,東北距蘇塞48公里。人口7.2萬(1984)。西元670年建立的古城,800-909年為柏柏爾人阿格拉拜王朝都城,曾發展成北非 重要政治、商業、宗教和文化中心之一。十一世紀後因突尼斯城興起而地位下降。現仍為伊斯蘭教聖地,有宏大的清真寺。羊毛、皮革、穀物、橄欖油集散地。以精 制“突尼斯皮革”、手工編織、地毯、銅器等聞名。旅遊業頗盛。鐵路通首都和蘇塞。 凱魯萬是一座古城,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同時也是一座聖城,是一座充滿神奇的夢幻之城。

走進凱魯萬麥迪那,便見古街老巷彎彎曲曲,縱橫交錯,路似迷宮。兩旁房舍,牆白如粉,門窗湛藍,甚是悅目。沿途不時 見到一座座清真寺尖塔、禮拜寺半露在街旁巷內,寺內總是擠滿了虔誠的信徒,匍匐在地向真主頂禮膜拜。沿街店肆林立,貨攤鱗次櫛比,眼前的商品琳琅滿目,耳 邊叫賣聲此起彼伏,好一派醉人的阿拉伯市場風情。

城內寺廟星羅棋佈,因此凱魯萬有“三百清真寺之城”的美譽,但最負盛名的是位於城東北隅的奧克巴清真寺,又稱為“大清真寺”。它不僅是北非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清真寺,且是與麥加、 麥迪那、耶路撒冷齊名的世界四大清真寺之一。站在十幾公里之外,就可遙見大清真寺高聳的尖塔,它已成為凱魯萬的特殊標誌。該寺最初的設計、建造者是奧克巴 本納菲,這位阿拉伯第三次遠征軍的統帥,既是一位驍勇善戰、富於謀略的軍事指揮官,又是一個有治國方略的總督。他意識到要治理北非這蠻荒民眾,除了行政的 統治外,還必須用宗教從精神和思想上去控制和教化他們。因此,他在創建凱魯萬城之初就決定建兩個機構——清真寺和總督府,凱魯萬正因擁有此寺而被阿拉伯世 界譽為第四聖城。

位於阿特拉斯山脈東南坡的衝擊平原上。人口8萬多。665年初,伍麥葉王朝哈裏發派駐埃及的總督阿慕爾攻佔突尼斯。670年,阿拉伯軍隊將軍歐格白在突尼 斯建立了固定的設防居住地凱魯萬,作為繼續西征的據點。9世紀初,北非國家紛紛獨立,脫離阿拉伯哈裏發國家。後發展成北非最大的城市,經濟繁榮,學者雲 集,伊斯蘭學術文化高度發展。800年,阿拔斯王朝凱魯萬總督易卜拉欣•艾格萊卜建立了以凱魯萬為首都的柏柏爾人的艾格萊卜王朝,後凱魯萬發展成為阿拉伯 非洲的政治、宗教、商業和文化中心。909年什葉派法蒂瑪王朝滅艾格萊卜王朝,凱魯萬仍為北非的 宗教和文化中心。11~15世紀期間,凱魯萬由哈夫斯王朝統治,修建了數十座清真寺和宗教學校。16世紀被奧斯曼帝國佔領。該城至今被穆斯林視為北非伊斯 蘭教的聖地。全城有100多座清真寺,著名的歐格白清真寺,是伊斯蘭教在北非的第一座大清真寺,附設有宗教大學,寺內有600根花崗岩或大理石的大柱子, 其中有羅馬式、阿拉伯式和拜占廷式。城外有賽義德•沙阿蔔經學院,學院內有伊斯蘭教聖門弟子的墓地。

地理氣候
凱魯萬位於非洲大陸的最北端。北部和東部臨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峽與義大利的西西里島遙遙相望,海岸線長達1200公里,扼地中海東西航運的要衝。東南與利比亞為鄰,西與阿爾及利亞接壤。 境 內北部為山嶽地帶,屬阿特拉斯山脈的最東段,占國土面積的1/3,與阿爾及利亞交界附近的舍阿奈比山海拔1544米,為全國最高點。中西部為臺地和低地, 其中有兩個季節性大鹽湖,最大的傑裏德湖,面積5000多平方公里,低於海平面15米。南部屬撒哈拉沙漠的一部分。東北部沿海有帶狀平原,沿海島嶼以傑爾 巴島為最大。北部的邁傑爾達河,全長640公里,由西南向東北注入地中海。中部和南部沒有常年河。境內多鹽湖。  北 部沿海平原和山區屬地中海型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暖濕潤,年平均氣溫18℃,高山區15℃。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克羅米亞山區降水量達 1500毫米。中部屬熱帶乾燥草原氣候,年平均氣溫18℃,年降水量200~400毫米。南部屬沙漠氣候,炎熱、乾燥,年平均氣溫在20℃以上,絕對最高 溫度達61℃,年降水量不足20毫米。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凱魯萬
百度百科:凱魯萬
官方網站:凱魯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