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濱海省 蒙巴薩縣 蒙巴薩

蒙巴薩是肯亞第二大城市,位於印度洋海岸中非洲東岸的城市,是肯亞的主要港口。旅遊業是蒙巴薩的重要收入來源,其水凊沙幼的海灘吸引不少歐洲和以色列人前往度假。

蒙巴薩人口約 900,000, 位於印度洋的蒙巴薩島上, 與非洲大陸被狹小的海港分離。在北部有 Nyali Bridge 和西部有 Makupa Causeway 連接蒙巴薩與非洲大陸, 烏干達鐵路就從Makupa Causeway上通過。 島上原住民大都是回教徒, 但也有很多來自內陸的肯亞人因這裡的旅遊業搬到蒙巴薩。

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第二大城市。蒙巴薩港有完善的現代化設備,是肯雅、烏干達、盧旺達等國貨物進出口的門戶,同時還是富有魅力的旅遊勝地。

蒙巴薩城建在與大陸一線相連的蒙巴薩島上,該島面積為13平方公里,但市區面積還包括大陸的195平方公里。氣候為熱帶海洋性氣候,最高年平均溫度為32.7℃,最低為20.0℃。現在人口約為50萬。

蒙巴薩是東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西元前500年即與埃及有航海來往,受到阿拉伯、印度、葡萄牙、英國各種文化影響,形成具有獨特氣氛的港口。市區的一條大街上,有兩座並排交叉的大象牙雕刻,來往車輛、行人在其下穿行,是該市富有紀念性的標誌。市內有49座清真寺,其中一座建於1570年,各地伊斯蘭教徒絡繹不絕地來這裏朝拜。葡萄牙人於15世紀末來到蒙巴薩,使之成為向東征服的重要航海基地。優良的港口條件使其始終處於海上列強的爭奪之中。島名“蒙巴薩”意為“戰爭島”,反映了其辛酸的歷史。海灘上的耶穌堡(Fort Jesus)俯視著港灣,這座16世紀的城堡是歷史上葡萄牙軍隊阿拉伯人爭奪肯雅海岸控制權的戰爭中心。後葡萄牙人在印度洋敗於其他歐洲海上強國,遂於1720年撤出蒙巴薩。1822年,英國宣佈蒙巴薩為英國保護地,並任命總督進行管理。從此,蒙巴薩成為英國的領地,直至1963年。

蒙巴薩優良的海灘以及古老建築與現代建築之間的強烈反差吸引著眾多遊客,每年有近40萬外國旅遊者前來觀光,而蒙巴薩的真正中心則仍是那個坐落於狹窄蜿蜒的街道與阿拉伯建築之中的奇異古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蒙巴薩
百度百科:蒙巴薩
官方網站:蒙巴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