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奈洛比省 奈洛比 奈洛比國家公園

奈洛比國家公園(Nairobi National Park) 是肯亞的一個國家公園,位於首都奈洛比以南7公里。該國家公園成立於1946年,是肯亞第一個國家公園。總面積117.21平方公里,海拔位於1,533米至1,760米之間。

奈洛比國家公園與奈洛比市區僅有柵欄相隔,在公園內甚至能看到市區的高樓。 國家公園內有非洲水牛,狒狒,黑犀牛、豹、獅子等野生動物。

以前你或許不能相信一個國家的首都會有開放式的野生動物園,但這樣的事在野生動物資源極度豐富 的肯雅卻毫不稀奇。位於肯雅首都的奈洛比國家公園,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設在國家首都的野生動物園。這個動物園坐落于城市的南側,距離市中心8公里,是一 片120平方公里的美麗林地和草原,擁有多種多樣的野生動物資源。由於考慮到野生動物可能對城市造成的威脅,公園在除南側以外的方向以電網進行隔離,留出 的南側則是許多哺乳動物遷徙的道路。

奈洛比公園棲息著超過100種的野生哺乳動物和400多種鳥類,如果在動物大遷徙時期來到公 園,你將觀賞到真正壯觀的動物狂奔視覺盛宴。有趣的是,擁有如此多樣化野生動物資源的公園並沒有大象,這都要歸因於大象的體型和生活習慣都會給當地居民造 成安全隱患。可就在這座沒有大象的公園內,為了保護非洲的珍稀大象,1989年由肯雅當時的總統莫伊牽頭,舉行了嚴肅的焚燒非法象牙製品活動。之後,在 活動地點,人們建立了紀念碑,這個紀念碑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人們保護動物的重要性,十分具有環保意義。如果還想看點特別的,位於公園正門旁邊的動物孤兒院 會是野生動物保護者的樂園。這個孤兒院專門接收“動物孤兒”,為它們治療傷病,幫助它們訓練在野生環境中生存的能力,直到它們痊癒或是具備了存活能力時, 它們就可以正式走出動物孤兒院了。

相對於肯雅其他城市的國家公園或野生動物保護區,奈洛比國家公園算是比較小型的野生動物園,但你仍需要一天時間才能驅車遊遍這個公園。園內地形複雜,可以說是一個縮小版的非洲地貌圖,非常適合進行Full Day Safari的活動。

地址:奈洛比城中心南側8公里處   
交通:一般在城區報名Safari都包接送,自己租車的話可以沿著A104國道找到   
門票:官方價格為576Ksh,但是非洲國家的門票價格浮動很大,從100到幾千不等,一般是本國人和外國人區別對待,所以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的話,不妨找個當地嚮導為你安排一切,這樣可能會省下不少錢。   
注意事項:如果要一整天都在公園裏觀看動物,記得自備食物,不然很可能到了中午就會饑腸轆轆的找出口了;另外,由於是和野生動物打交道,未經嚮導批准千萬不要輕易停車、下車,以防遭到意外。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奈洛比國家公園
百度百科:奈洛比國家公園
官方網站:奈洛比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