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奈洛比省 奈洛比 奈瓦夏湖

奈瓦夏湖(英語:Lake Naivasha)是非洲東部國家肯亞的湖泊,屬東非大裂谷區的淡水湖之一。奈瓦夏湖面積139平方公里,周圍是面積64平方公里的沼澤,高度海拔1,884米,平均水深6米,是河馬和400多種鳥類的棲息地。

奈瓦夏的名稱是依當地馬賽族的「Nai'posha」的發音而來,(Nai'posha表示「惡水」:因此湖相當容易在暴風雨時暴漲)奈瓦夏湖的面積約有160平方公里,依降雨量不同,湖面積也會不同。海拔約1890公尺(5900呎),湖邊有將近400多種的鳥類棲息,包括有非洲紅鶴。

1937年到1950年間,奈瓦夏湖曾是飛船的停泊點。負責英國到南非中間旅客和郵件的轉運。連接肯亞首都奈洛比和奇蘇穆。當時知名作家喬伊·亞當森(Joy Adamson)也住在這裡,並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書《生而自由》(Born Free)

1981年,首間地熱能發電廠投入服務,1985年總發電量45兆瓦。

這個“人間天堂”坐落於幾個大裂谷之間,位於內羅畢北邊,車程約為90公里。湖面面積約為 260平方公里,中間有一個彎彎的小島名為“新月島”,是個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奈瓦夏湖是肯雅國唯一的淡水湖,這裏盛產的鱸魚和非洲鯽魚,十分受食 客們的歡迎。在這裏你可以盡情擁抱山水之中的大自然美景,在湖畔俱樂部坐坐,看看周圍的野生動物——湖裏成群的河馬、魚鷹,湖中島上的斑馬、,天上翱翔的 多種野生鳥類都很是吸引人目光。如果想要和這些飛禽走獸近距離接觸,你可以雇一條小船,漁夫會帶你領略這一切。

雇船費用:進湖區和等到的門票加船費約為2100Ksh,船夫一般收小費,慣例是100Ksh/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奈瓦夏湖
百度百科:奈瓦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