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奈洛比省 奈洛比 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

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Jomo Keny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原名恩姆巴卡西機場(Embakasi Airport)、奈洛比國際機場(Nairob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於肯亞首都奈洛比,是該國最大的機場,也是東部非洲最繁忙、非洲第六繁忙的機場,得名於肯亞第一任總統喬莫·肯亞塔。坐落於奈洛比東南方向的恩姆巴卡西(Embakasi),距市中心15公里,地處建成區邊緣。是肯亞航空公司的樞紐機場。蒙巴薩高速與機場毗鄰,是機場和奈洛比之間的主要通道。

機場設06/24跑道。06跑道配有儀錶著陸系統,用於起降。有一座建於20世紀70年代的航站樓。建於20世紀60年代的老航站樓有時被稱為「原恩姆巴卡西機場」(Old Embakasi Airport),現用於貨運和肯亞空軍訓練。2008年共輸送旅客492 2542人。

歷史
奈洛比恩姆巴卡西機場(Nairobi Embakasi Airport)於1958年5月由最後一任肯亞總督埃沃林·巴陵(Evelyn Baring)宣布開放。原本應由伊莉莎白女王主持,但因在澳大利亞延誤而未能參與開放儀式。[3] 後來在跑道另一側建起現在的航站樓,同時將機場改為今名。

航站樓
機場航站樓分為同時承擔出發和到達的三個單元,1、2單元主要是國際航班,3單元主要是國內航班。 出發的乘客在1、2單元根據目的地辦理登機手續,兩個單元均有使用通用航站樓設備系統的值機櫃檯,移民處位於一層,之後乘客通過電梯或扶梯進入二層候機大廳。共有八個設有登機橋的登機口。國際到達大廳通過同樣的登機口,在一樓行李提取站之前與通往移民處的線路合流。行李提取站設有傳送帶。 到達區設有銀行、計程車、租車、旅遊服務機構和賓館訂房處。

往返市區的公交車在1單元和2單元設有站點。所有單元和到達大廳都設有有人諮詢台。設有航班信息顯示系統。 Simba餐廳位於中央主樓六層。1單元設Home Park經營的自助餐廳,2單元設餐館和酒吧,3單元和國際到達大廳設自助餐廳和快餐店,均由NAS經營。每個單元均設有飲料自動售貨機。

未來拓展
2005年10月14日,肯亞機場管理局宣布計劃擴建機場。隨後的兩年內,當局宣布將升級全國各地機場,尤其是奈洛比。現機場設計年吞吐量為250萬旅客,然而目前已達到400萬,亟待進行擴建。擴建後的機場將比現有機場大一倍,面積從25662平方米擴大到55222平方米,現已捉襟見肘的停機坪將從200000平米擴大到300000平方米,還將建設新計程車道。到達和出發將完全分離,候機區將進行翻新改造。擴建後機場年吞吐量將達900萬人,耗資一億美元,其中世界銀行提供一千萬美元。一期工程於2006年9月29日開始。由於在一次輕微事故中機場唯一的跑道被迫關閉一天,因此政府目前正在討論是否需建設第二跑道。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
官方網站: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