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奈洛比省 奈洛比 聯合國環境署

聯合國環境署,又譯為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是聯合國專責環境規劃的常設部門。它的任務在於協調聯合國的環境計劃、幫助發展中國家實施利於環境保護的政策以及鼓勵可持續發展,促進有利環境保護的措施。它是在1972年6月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上決定設立的。其總部設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它有六個地區辦公室和在不同國家內設有國家辦公室。

計劃中聯合國環境署應該成為聯合國在環境問題上的全球性和地區性機構。其任務在於通過審查來不斷檢查全球性環境狀況,通過這個數據協調環境政策的發展,以及將緊急問題提向政府和國際社群。聯合國環境署的任務和目標是在1972年12月15日通過的聯合國大會決議第2997號中規定的,1992年和2000年5月31日又加修改。

聯合國環境署的工作範圍包括地球大氣層、海洋和陸上生態系統。在設立國際環境協議的過程中它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促進環境科學和環境信息,勾畫出能夠與實際政治結合的政策,它與國家政府和地區機構合作發展和實施環境政策,它也與非政府環境保護組織合作。聯合國環境署也主動資助和實施與環境有關的發展計劃。

聯合國環境署幫助發展了關於可能有害化學物質的國際貿易、跨國界空氣污染和國際水域污染等方面的條約和規則。 1988年聯合國環境署和世界氣象組織共同組成了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聯合國環境署也是組成全球環境基金的機構之一。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聯合國環境署
官方網站:聯合國環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