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北非 突尼西亞 蘇塞省 蘇塞

蘇塞(阿拉伯語:سوسة‎)位於突尼斯東部哈馬馬特灣畔,是蘇塞省的首府,人口173,047人(2004年)。

蘇塞(Sousse)是突尼斯第三大城市,位於地中海哈馬邁特灣,被譽為“地中海的花園港”。始建於西元前9世紀。有中世紀以來修建的城垣、宗教建築、王 公府第、地下陵墓和民居,建築風格多樣。蘇塞博物館藏有突尼斯民族藝術瑰寶——鑲嵌畫,年代最久的作品距今3500年。

地理氣候
位於非洲北端。北濱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峽與義大利相望;西與阿爾及利亞為鄰;東南與利比亞接壤。面 積164150平方千米。海岸線長1200千米。北部為山地,全國最高峰為舍阿奈比山,海拔1544米。中西部為臺地和低地,有兩個季節性大鹽沼。南部沙漠為撒哈拉沙漠的一部分。最長的河流是邁傑爾達河,長365千米。多鹽沼,最大的鹽沼是西南部的傑裏德鹽沼。沿海平原和北部山區屬熱帶地中海型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暖濕潤,年降水量400毫米以上。中部屬熱帶草原氣候,年降水量200—400毫米。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8月最熱。礦藏主要有磷酸鹽、鐵、石油、天然氣、鋁、鋅等。有大量栓皮櫟、榆樹和針葉樹。

蘇塞,在阿克拉普王朝時代(800-909)就是重要的貿易樞紐和軍事港口,是一個典型的古代阿拉伯人聚居城市。它的古老土著人聚居區、防禦工事、建有大清真寺的阿拉伯人聚居區、伊斯蘭教修道院、宗教和軍事相結合的建築使蘇薩成為伊斯蘭國家沿海防禦系統的一個重要環節。

蘇塞的阿拉伯人聚居區是位於突尼斯東海岸薩赫勒的一顆明珠,是地中海地區3,000年歷史的見證,是古往今來的寶庫。

蘇塞是突尼斯東部與地中海相鄰的橄欖樹種植區薩赫勒的首府,以其手工藝、節慶活動和熱情好客而聞名。 在突尼斯炎熱的夏季,載歌載舞的場面在蘇塞的街道上隨處可見。遊客從突尼斯其他地區和世界各地蜂擁而至,來欣賞八月節期間的各種節奏、色彩和遊戲。 色彩豔麗的服裝和遊行活動會使人想起這個大都市悠久歷史的各個篇章,因為它有著豐富的遺產,其中包括基督徒的地下墓窟、羅馬人的鑲嵌工藝品、拜占庭城堡的遺跡和阿拉伯人聚居區(舊鎮)的壁壘。 在基督教時代之前一千年,蘇塞就已經是一個貿易中心和從提爾至西班牙之間的驛站了。

腓 尼基人將它稱為哈德魯梅,他們在迦太基建立之前的兩個世紀,在那裏建立了一個重要的貿易站。在第二次布若戰爭晚期討伐西庇的戰役中,漢尼拔從義大利乘船來 到哈德魯梅,開始利用它的港口並在那裏安營紮寨。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下,靠肥沃的邊遠地區的農產品發財致富的殖民主義者湧人蘇塞,七世紀,阿拉伯人和拜占庭 人交戰,將該城夷為平地。隨後,它又從廢墟中拔地而起,並有了現在這個名字。但兩個世紀後它才在艾格萊蔔的統治下重新獲得了某種重要地位,艾格萊蔔改造了 港口並建立了主要的紀念碑。在12世紀,西西里的諾曼人曾將它作為基地,16世紀,西班牙人發動進攻,試圖佔領它。兩個世紀後,它受到法國人的轟炸。第二 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人使用了它的港口,1942-1943年冬,港口受到盟軍的嚴重破壞,戰後建設了這個現代城市並悉心修復了阿拉伯人聚居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蘇塞
百度百科:蘇塞
官方網站:蘇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