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北非 突尼西亞 蘇塞省 蘇塞 蘇塞大清真寺

蘇塞阿拉伯人聚居區的露天市場熱鬧非凡,該區是突尼斯最引人注目的舊城區之一。它面向港口,滿載鹽和石油的貨船在那裏等待起錨。它為壁壘所圍繞,壁壘上有好幾個大門,但主要入口是在東北部靠近法爾哈特哈謝德廣場的地方,盟軍1943年的轟炸在那裏打開了一個大缺口。

在 一個鋪著粗糙石塊的曠地的右翼通往阿拉伯人聚居區的入口處,坐落著一個大清真寺,它的歷史可追溯到九世紀,經過悉心修復,現已恢復原貌。主庭院的周圍是三 個拱形門廊,門廊矮墩墩的柱子和高大的拱門簡樸而實用。南面的門廊(1675年進行過修建,1965年恢復原貌)作了較多的修飾,它通向祈禱廳,祈禱廳中 有13個中堂,每個中堂有六個架間,這些中堂雖建于不同的時期,但卻風格相近。現在的米哈拉布(牆上面向麥加的祭壇)的第四個架間上面是一個拱頂,由幾個 殼形小拱門作支撐。架間的較低部分裝飾著高度風格化的植物圖案、框有圓花飾的正方形雕刻和用庫法體書寫的精緻銘文。華麗的敏拜爾(宣教台)頗似木制網狀 物,與清真寺的肅穆結構形成鮮明對照。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蘇塞大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