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北非 突尼西亞 蘇塞省 蘇塞 蘇塞勇士堡壘

走出大清真寺後,遊客可沿阿拉伯人聚居區兩側白堊粉房屋的狹窄街道徜徉,拾階而上,進入神秘的通道,爾後來到樸素而美麗的裏巴特。

這 是一座堡壘式的清真寺,歷史可追溯到八世紀末期。裏巴特是從亞歷山大到庫塔,形成伊斯蘭國家抗擊拜占庭艦隊的防禦線的沿海城堡之一。牆上的系泊環表明這裏 的牆曾受到海浪的衝擊。裏巴特一名取自murabitin,他們都是些虔城的勇士,駐紮在那裏保衛城市免受敵人的入侵。

裏 巴特近來也已得到修復,現在看上去就像若干世紀前一樣。古老的石柱和柱頭排列在入口的兩側,入口由一個吊門保護,頂部的天窗可設崗哨騷擾進攻者。 murabitin使用的低矮、陰暗的警衛室位於入口大廳的兩側,其屋頂由相互交叉的拱門支撐。中央庭院四周的房舍供虔誠的士兵作沐浴儀式之用,走廊內則 隱藏著無窗密室。在第一層,密室只佔據這個四方形院子的三面:南翼有一個祈禱廳,由沉重的十字形石柱分成兩個大小不等的架間。面向麥加的內牆上鑿有小孔, 反映了建築物宗教與軍事相結合的特點。nador既是瞭望塔,又是寺院的光塔,站在它的頂部,蘇薩及其周圍鄉村一覽無餘,令人心曠神怡。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蘇塞勇士堡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