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首都行政區州 坎培拉 聯邦議會大廈

澳大利亞聯邦議會大廈位於首都坎培拉市內「泊利格利芬湖」的南面。 它是集建築藝術、工藝美術和裝飾藝術完美壯觀的統一體,它反映著澳大利亞的歷史、迥然不同的多元文化、國家的發展和對未來的抱負。 議會大廈佔地32公頃,它隨首都山的起伏,雄踞於山中。 山頂便是大廈的屋頂,上面覆蓋有綠綠的青草,以此來保護這座小山丘的形狀。 屋頂上還矗立著一根高81米、重220噸的不銹鋼旗桿,旗桿上飄揚著一面長12.8米、寬6.4米的澳大利亞國旗,構成了首都的中心,也成為坎培拉 的標誌性建築。 同時,如果以聯邦議會大廈為軸心,從北到東,或是從南到西,我們可以看到它都與舊聯邦大廈,澳洲戰爭博物館,以及安斯列山同在一條直線上。 這一獨特的建築風格是由一位意大利著名的建築設計師吉烏爾古拉設計,並於1988年澳大利亞建國200週年時正式建成並啟用,共耗資11億澳元。

議會大廈為矩形,建築面積達25萬多平方米,有4500多間房間和可容納2000多輛汽車的停車場。 大廈的內部是由澳洲本土不同種類的木材建築而成。 議會大廈展示了澳大利亞的精湛藝術和工藝美術。 在這座大廈裡,陳列著許多藝術品,其中約有70多件是專門製作的,3000多件是收購的名畫、雕塑、飾精品和照片。大廈裡有一個畫廊,裡面有澳大利亞聯邦成立以來歷屆總理的畫像。 大廈內的一條長長的走廊,連接著西面的參議院和東面的眾議院。議會大廈內的大部分區域是對遊客開放的, 時間是從早上9:00Am 到下午5:00Pm之間。 一般在沒有議員開會的時候,來訪的遊客可以參加長約30分鐘左右的參觀行程。 如果巧遇參眾兩院開會,來訪者還可以坐在旁聽席上聽總理、部長們和反對黨的辯論。

地理位置  地處首都坎培拉中心的首都山。(Capital Hill)
開放時間
 09:00 – 17:00 ( 國會休會期間 )
遊覽景點
 參觀議會大廈內部各展廳,欣賞澳洲藝術珍品。
交通工具
 自己租車前往,由悉尼出發,車程4個小時。
旅遊資訊  當地旅遊資訊網:http://www.aph.gov.au/
 電話:02 6277 5399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聯邦議會大廈
官方網站:聯邦議會大廈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