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首都行政區 坎培拉 格裡芬湖

在坎培拉的國會山和首都山之間有一個人工湖,它叫做「格裡芬」湖,是以建造首都坎培拉的一位設計師華特。格裡芬的名字命名的。 在1963年,格裡芬湖正式建成,並把朦朧羅湖(The Monlonglo River)從城市中部截斷。 湖的直徑長約9公里,寬約為300-1200米,周邊長約40.5公里,水域的面積約為 664公頃。 在格裡芬湖,通常我們既可以看到遊人租船在湖水中揮波蕩漿,又可以看到湖四周的沿岸上遊人在閒庭信步,悠悠賞景。

湖的北面以城市廣場為中心,成網狀向四周放射開,形成住宅區,教育區和商業區;而湖的南面則以首都山為中心,向四周形成政府的行政區域。 湖的左右兩側各架一座大橋,左邊聯邦橋,右為國王橋,把城市南北連為一體。 湖的中心是一柱巨大的人工噴泉,可以把約6噸重的水柱噴射到147米的高空, 目前居於世界第一位,超過日內瓦湖上的噴泉(130米)。  該人工噴泉始建於1970年,並以澳洲大陸的發現者-庫克船長的名字命名。 這個噴泉每日對遊客開放兩次,即:每天上午的10:00-12:00點,和下午的 2:00--4:00點。 在夏令時期間,增加開放時間:晚上7:00- 9:00點。 遊客觀賞噴泉的最佳地點在湖北岸的瑞基塔觀景點(REGATTA POINT),在湖光山色下,碧綠的湖水,蔚藍的天空,行雲流水,暮暮的微風,更襯托出這個巨大水柱的壯觀。

湖的兩側正是那些首都的行政和商業的建築群:國會大廈,外國使館街,國家美術館,戰爭紀念館,國家圖書館等建築群在夕陽的照射下,把自己宏偉的身影毫無保留地映射在了格裡芬湖的湖面上。


地理位置  地處首都坎培拉中心的首都山
開放時間
 庫克船長噴泉:10:00 – 12:00 14:00 – 16:00
遊覽景點
 租船,漫步湖邊,觀賞庫克船長噴泉。
交通工具
 自己租車前往,由悉尼出發,車程4個小時。
旅遊資訊  當地旅遊資訊網:請按此連結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格裡芬湖
官方網站:格裡芬湖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