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北領地 愛麗斯泉 愛爾斯岩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Alice Springs map, Australia
最近10天氣溫

澳洲中部最知名的觀光勝的愛爾斯岩位於澳洲大陸中部的沙漠地區,距離愛麗斯泉西南約340公里。「愛爾斯岩」用原住民的語言稱為「烏魯魯」,該岩石周長9公里,海拔867米(地面高度348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塊獨立的岩石。

愛爾斯岩於1873 年首先被歐洲探險家WILLIAM GOSSE所發現,他當時從遠處望到一座非常壯觀的山頭,當他走盡並攀登上岩石後,他才發現這座「山」實際上是一塊從平原大地中凸起的巨石,他感受到巨石泌出神秘的氛圍,之後他讚歎到:「當我每次看到這塊岩石的時候,就感覺到她的神奇,神秘和不可思議」,他用當時南澳洲殖民地總督的名字亨利-愛爾斯 (HENRY AYERS) 命名了這塊岩石。

1987 年愛爾斯岩被規劃為「烏魯魯國家公園」,並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保護名單中。「烏魯魯」的意思是「見面集會的地方」,這裡的原住民是阿男姑人(他們自稱Anangu,由Pitjantjatjara和Yankuntjatjara兩族構成)生活了超過數萬年的澳洲中部的紅色大地,由獨立居巖烏魯魯(愛爾斯岩)和群巖卡達族達(奧加斯巖),構成了這片沙漠中最美麗的景色。在原住民稱為TJUKURPA 的創世紀裡,祖先們締造了大地與山河,也制定了法律,而阿男姑族人就是被賦予維護這塊聖靈神地土使命的後繼者。1985 年當時的澳洲政府將烏魯魯國家公園正式歸還給阿男姑人,目前由他們負責管理。

根據地質考察,6億年前,烏魯魯所在的阿瑪迪斯盆地被造山運動往上推擠,致使原本在海底的山脈形成兩個沖積煽,到了3億年前,新的造山運動又將這兩個沖積煽推出海面,呈現90度直角拱起的是烏魯魯,而卡達族達則以20度的斜角聳立,經過日經月累的風蝕,形成今日我們所見的獨立巨岩和巖群。但是根據原住民的傳說,烏魯魯是兩個男孩在雨後玩弄泥巴所創作的傑作,對於阿男姑人而言,這個傳說並不是夢境,而是真實的故事,他們相信烏魯魯的地理環境,都是祖先們所留下的軌跡。先人們在創世紀中,一邊征戰,也一邊創造了山脈與河流,他們將能量遺留在大地上而烏魯魯正是所有能量及精神的彙集地。

當您親身接近烏魯魯時,這塊神秘又奇妙的巨岩,壯觀雄偉的氣勢令人震撼,還有她從每一個角度所表露的橘紅色曲線,也讓人著迷,無論黃昏還是清晨,烏魯魯似乎隨時都在散發不可思議的力量,也正如原住民幾萬年以來不變的信仰一般,這裡包藏了先祖們的精神和靈魂,不論您以何種心情來到這裡,都不要忘了這裡是原住民的家,必須虔誠,必須守禮,更要誠心誠意。

地理位置  距離愛麗斯泉市西南約340公里,車程5小時。
遊覽內容
 觀賞澳洲中部獨特的沙漠和岩石景觀,攀登愛爾斯岩,
  原住民文化藝術中心,觀看原住民歌舞表演,騎駱駝
  在荒原沙漠中漫遊,或搭乘直升飛機在空中觀賞。
遊覽景點
 ●Uluru Katatjuta 國家公園
 ● Maruku Arts and Carfts Centre原住民藝術中心,
 ● Watarrka國家公園等。
交通工具  1 在愛麗斯泉自己租車前往 ,車程5小時
 2 在愛麗斯泉,凱恩斯, 悉尼 ,墨爾本和布裡斯班搭
   乘內陸航班
旅遊資訊  當地遊客問詢中心: 電話: 08-89577377
 當地旅遊資訊網: www.deh.gov.au/parks/uluru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愛爾斯岩
官方網站:愛爾斯岩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