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北領地 愛麗斯泉 卡卡度國家公園

卡卡度國家公園佔地面積多達 19,800 平方公里,是澳洲最大的國家公園,也是澳洲第一個被列入的世界遺產,在這裡蘊藏著極其豐富的動植物原始生態和擁有5萬年歷史的澳洲原住民的歷史遺跡,因此和烏魯魯達族達國家公園 (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一樣,是全球少數被列為十分珍貴的兼具大自然和人文價值的國家公園。

「卡卡度」來源於原住民的語言「GAGADJU」, 是地名的意思。大部分的卡卡度地區都是卡卡度的部落居住地,後來被澳洲白人政府劃規為國家的土地,當地的原住民經過長期的抗議和反抗,終於迫使政府將卡卡度地區歸還給原住民,目前作為澳洲知名的觀光景點由國家園林局租借對外開放。

卡卡度地處澳洲北部熱帶地區,每年11月至第二年的3月為雨季,由於雨量充沛,悶熱潮濕,形成了大量的沼澤地區,棲息著種類繁多的珍奇鳥類,加之原始森林中的瀑布和熱帶雨林,讓卡卡度不但充滿著生機盎然,而且還留存著遠古時期的風貌遺跡,在這裡被隔絕的原始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從來沒有被人類活動破壞過,目前仍然敷衍著50多種珍奇的哺乳動物,290種鳥類,130種爬行動物,79種淡水魚類和上萬種昆蟲等。

也許就是如此豐沛的生態資源,使當地的原住民蘊育了豐富的藝術創作靈感,他們留下了大量的岩石畫藝術作品,各種石器工藝品和用於祭祀的遺跡。卡卡度是澳洲自然和人文的和諧相處的最後的聖地,如果您有機會,這裡會使您不虛此行!

地理位置  座落在澳洲北部,距離北部區首府達爾文256公里,
 車程3.5小時。
遊覽內容
 觀賞熱帶雨林動植物,欣賞原住民岩石藝術品,
 登山遊覽等。
遊覽景點
 ●Warradjan 原住民文化藝術中心,
 ● Nourlangie Rock 怪石,Anbangbang 藝術館Ubirr 岩石畫
 ● Jim Jim Falls 瀑布和原始雨林
 ●Twin Falls 瀑布等。
交通工具  在達爾文自己租車前往,車程3.5小時
旅遊資訊  達爾文遊客問詢中心: Tel: 08-8981 43900
 詳情查看當地旅遊資訊網: www.deh.gov.au/parks/kakadu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卡卡度國家公園
官方網站:卡卡度國家公園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