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北領地 愛麗斯泉 巴瑟斯特島和美爾維爾島

巴瑟斯特島和美爾維爾島位於達爾文以北80公里, 是澳洲原住民中的迪維人的部落發源地,迪維人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獨特的傳統文化。由於隔絕的地理環境,使迪維人的語言和文化的發展具有自己的大特色彩,有別於澳洲其他原主民。美爾維爾人所特有的文化習俗是矗立在墳墓四周並繪製有各種圖騰和彩色飾物的殉葬旗桿。

迪維人自古以來都在捍衛自己的獨立,1824年英國人曾登上美爾維爾島定居,但是只持續了5年就退出了。迪維人從未離開他們的家園,1978年澳洲政府正式將該島的行政管理權授予迪維人。除了居住在巴瑟斯特島的部分迪維人改變了生活方式外,大部分迪維人仍然保持著原始部落的古老特色。

這裡也是北部區知名的觀光勝地,遊客上到後在迪維人管理的旅行機構下參加遊覽觀光活動,有人可以與部落的首領會面在原始叢林中觀賞迪維人的生活習俗和手工藝術品等。迪維人創作的樹皮畫非常有名。如果要在島上過夜的遊客,需要參加尋找西葫蘆,搜索蜥蜴以及用長矛捕魚的訓練等活動。

由於迪維人非常嚴格的保護自己的文化和習俗,所以到目前為止,他們居住的這2個島嶼只對小型旅遊團開放,並有迪維人自己的旅行社負責接待。所以遊客如果想上島旅行,最好事前預定。

地理位置  位於達爾文以北80公里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遊覽內容
 參觀澳洲原主民迪維人的原始部落,文化習俗,
 土著人藝術品。
交通工具  由達爾文出發,轉乘擺渡船。
旅遊資訊  當地旅遊資訊網:
 http://www.tiwiart.com/overview/overview.htm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巴瑟斯特島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