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昆士蘭州 布里斯本 攀爬故事橋

爬橋,似乎成為南半球的新興活動,繼雪梨海港大橋、紐西蘭的奧克蘭大橋後,布里斯本的故事橋,也在2005年10月推出攀登活動!

故事橋是由澳籍工程建築師Dr. John Bradfield所設計的,他同時也是雪梨海港大橋的設計者,因此故事橋也常被拿來和雪梨海港大橋相較。

落成於1940年的故事橋,是為了紀念當時的澳洲公職人員委員會會長 John D. Story,在當時,故事橋是全澳洲以澳洲人興建的最大鋼鐵橋 ,建築師John Bradfield認為以懸臂的設計,不僅是近看或是遠觀,都可欣賞到故事橋簡潔張力與優雅的一面。

雖然故事橋的知名度不及雪梨海港大橋,但它長 1072 公尺、寬24公尺、高74公尺的規模,並且採用百分之百澳洲鋼鐵,另外96%的建材取自澳洲本身,比起採用外國建材的雪梨海港大橋來說, 故事橋可說是澳洲人的驕傲!

想要攀爬故事橋可是一點都不難,遊客可以任意選擇早上、下午、黃昏和晚上4 個時段攀爬,其中以黃昏時段最為熱門,因為遊客可以陸續欣賞到白天、黃昏及夜晚3種不同的景觀。每批爬橋的遊客限制在12人,爬橋前會先進行20分鐘的裝備訓練和酒測,之後在教練的帶領下,一步步地展開2小時的爬橋之旅。

爬橋途中,遊客可以一面欣賞周遭的風景,一面聽著教練的導覽,基於安全理由,遊客無法攜帶相機拍照,因此教練會選擇4個定點,一一幫大夥拍照留念。

當大家爬到故事橋的最高處時(距河面約80公尺高),此時可360度欣賞布里斯本的城市景觀,蜿蜒的布里斯本河和遠方的內陸山景與海洋,全都盡收眼底!

地址: 170 Main Street, Kangaroo Point
花費: 成人100澳幣起、小孩75澳幣起(依時段不同而有價差)。
交通: 搭乘巴士222、232在 Main Street下車;
   或是搭乘Inner City Ferry在Holman St. 下船。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攀爬故事橋
官方網站:攀爬故事橋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