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昆士蘭州 布里斯本 摩頓島

摩頓島是全世界第二大沙島,比起第一大的芬瑟島,或許在自然生態上稍稍遜色,但摩爾頓島交通方便、旅遊資源豐富,非常適合安排定點旅遊。

唐格魯瑪海豚度假村(Tangalloma Wild Dolphin Resort)是摩頓島上唯一的度假旅館,其位於全島中央,不但提供住宿,也提供許多活動,投宿的遊客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自選行程。

此外,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唐格魯瑪度假村終年都會有野生海豚聚集,6月底到10月還可以賞鯨,不論是喜歡自然生態、冒險活動,或是只想休息偷閒一番,在唐格魯瑪都能如願以償。

摩爾頓島全島均為細沙,遊客到此除了可在細柔的沙灘戲耍外,更可進行一種別處少見的刺激活動──滑沙。一座座將近5層樓高又聳又陡的沙丘,矗立在島上東南部一塊稱為「沙漠」的大沙原之上;沙丘周邊寸草不生,使得山勢看來格外高聳,再加上陽光直射,刺亮亮的光芒,照的眼睛無法逼視,更讓人倍感這沙丘的迫人氣勢。

唐加魯瑪度假村其實只占摩爾頓島極小的部分,島上大部份為未開發的原始風光,想一探究竟只能參加四輪傳動車之旅,島上也提供蜜月灣之旅、藍湖之旅與太平洋海岸之旅這3種四輪傳動車行程。

此外,離度假村約30分鐘的海中,有一連12艘的唐格魯瑪沈船,這些是曾經在澳洲全國海域南征北討的舊船,船齡最高的超過百年,在老朽到不能再出海後,被拖來摩頓島成為人工岩礁。這附近同時聚集了極多的熱帶魚,是潛水的好去處。

摩頓島有常駐的海豚研究隊,長期追蹤野生海豚的生態。島上每晚進行的餵海豚活動,即是在研究隊的指導下進行,摩頓島的海豚是野生的而不是人工豢養,遊客可以看到海豚最純真的一面 。餵海豚是摩頓島最具號召力的活動,賞鯨活動則是摩頓島冬季時的另一高潮。摩頓島的鯨以座頭鯨為主,每年固定在6月底~10月間群體北上,吸引成千遊客前來觀賞。

交通: 由布里斯本附近的Holt Street Wharf搭渡輪,75分鐘可達;或由布里斯本機場搭乘小飛機,15分鐘可達。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摩頓島
官方網站:摩頓島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