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西澳大利亞州 費裡曼圖 費裡曼圖監獄

這座占地達14公頃的19世紀監獄,記錄了費里曼圖超過一世紀的歷史。1850~1860年間,英國政府為了在西澳的殖民地鋪路造橋,並興建港口和公共建設,將廉價的犯人從英國運到此地;犯人到達這裡之前,歐洲移民人數還不到5千人,當時的土地相當的貧瘠,也沒有額外的人力拓展這塊新興的殖民地,因此,從英國運送來此地的犯人,成了繁榮該地主要的人力資源。

從1855~1991年11月關閉之前,費里曼圖一直是全澳洲戒備最森嚴的監獄,經過136年的使用之後,這座監獄現在已經成為遊客到了費里曼圖必定到訪的景點。興建費里曼圖監獄所用的主要建材是當地鑿出的石灰岩,所以偌大的費里曼圖呈現灰白色肅穆的感覺,高聳的白色圍牆和崗哨,可以想見當年的戒備是滴水不漏的。

今天的費里曼圖監獄仍然保有原本完整的面貌,庭院裡綠意盎然,然而幽暗的禁閉室、狹窄的牢房裡,仍然透露著100多年來,囚犯苦悶與艱難的牢獄生活。

監獄的兩座教堂是遊客到訪的重點。當時囚犯不分宗教派別,都可以到這兩座教堂禱告。第二座教堂歷經1988年監獄暴動引起的大火,絲毫沒遭受波及,完整地被保留下來,是非常耐人尋味的一點。

蹲苦牢的日子是非常的苦悶無聊,但也激起囚犯繪畫創作的意念,在特定幾間牢房的牆上可以看見1850年代囚犯所畫的素描和油畫創作。

監獄的絞刑房也是另一個參觀的重點,過去共有43個男囚犯和1個女囚犯在這裡被送上絞刑臺,絞刑台上的椅子是給驚嚇過度無法站立的死刑犯用的。整個絞刑房充滿了陰森恐怖的氣氛,當解說員演練當時上絞刑台行刑的那一幕,更是讓人毛骨悚然,如果膽子不夠大的人,可以在門外等候,以免嚇破膽。

地理位置  1 The Terrace, Perth
開放時間
 每天10:00 – 18:00
遊覽內容
 參觀遊覽19世紀澳洲最森嚴的監獄。
交通工具  自己租車前往,由悉尼出發,車程4個小時。
旅遊資訊  當地旅遊資訊網: http://www.fremantleprison.com.au
 電話: 08 9430 7177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費裡曼圖監獄
官方網站:費裡曼圖監獄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