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西澳大利亞州 柏斯 西澳海事博物館

在英國人來到澳洲之前,歐洲的荷蘭人早在17世紀是就曾經航海來到澳洲大陸。西澳海事博物館是全澳唯一專門收藏17-18世紀荷蘭航海船隻的布博物館。

在18世紀初是荷蘭東印度公司(印度尼西亞)強大的時期,並以東印度德量力雅加達作為貿易中心。西澳海事博物館收藏的就是當時荷蘭東印度德量力4艘船的遺骸和文字資料,這4艘船都是前往東印度的途中分別在西澳的海域中觸礁擱淺。

數百年來,這4艘船的遺骸原本擱置在西澳的沿岸海底,直到1960年才慢慢被海洋考古學家發掘並加以研究,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從船隻遺骸當中發掘了銀幣,加農炮,香料,不料,瓷器,絲綢等,猶如當時荷蘭航海家的生活再現。在4艘船當中,公元1629年觸礁擱淺的Bataiva號最廣為人知,因為這艘船在觸礁擱淺後,船上的難民逃到了Houtman Abdolhos島上,發生了大規模的叛變和多起謀殺事件。在海事博物館裡就展示了打撈上岸再重新處理的Bataiva遺骸,讓船身原貌重現,巨大的船身和精密的技術,不禁讓人為荷蘭當時強盛的國力和先進的造船技術感到欽佩。

地理位置  Cliff Street, Fremantle
開放時間
 09:30 – 17:00
遊覽內容
 參觀遊覽澳洲航海歷史。
交通工具  搭乘當地計程車或公共交通前往。
旅遊資訊  當地旅遊資訊網:http://www.mm.wa.gov.au
 電話:08 9431 8444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西澳海事博物館
官方網站:西澳海事博物館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